5億高中生案啤酒罐驗出「利多卡因」 律師公開諸多疑點

分享:

5億高中生案啤酒罐驗出「利多卡因」 律師公開諸多疑點

2023/07/05 13:44:28文/記者 凌君浩
5億高中生案啤酒罐驗出「利多卡因」 律師公開諸多疑點

擁有5億家產的台中賴姓男高中生和夏姓代書助理登記同婚後離奇墜樓身亡,檢方經1個多月偵辦,上月21日偵結,殺人罪部分夏男獲不起訴處分。賴母及委任律師許哲維日前向檢方提起再議,並指出案發現場查扣有麻醉藥「利多卡因」的啤酒罐,以盼調查釐清。

賴母的委任律師許哲維4日到台中地檢署,具狀聲請再議,他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具狀提出再議有3大理由,包括賴生的墜樓動機、遺體疑點及現場鑑識部分。

許哲維表示,檢方不起訴處分書未說明賴生墜樓的動機,賴生自10樓墜落,沒有認定是輕生、他殺或者是意外,不起訴處分書沒有交待到,若認定是輕生有沒有動機?現場是否留有留書信?若他殺是以什麼樣的方式?

針對脖子上的傷勢以及身上針孔是否為醫療行為造成,也存有疑問;至於現場採證部分,檢方推論賴生墜樓時曾撞擊2樓屋簷,可是這部分鑑識人員並未採證,希望申請對2樓進行微物跡證調查,以釐清案情。

許哲維說,賴生5月4日死亡,護頸的照片卻是5月5日上午10點10分,不解為何死後1天還戴護頸。

另外,許哲維提到,檢方曾指處在案發現場查扣的啤酒罐,有採驗到麻醉藥「利多卡因」,賴生遺體採檢後,發現體內含量不足以致命,且藥物敘明為「來源不明」,而夏男喝過的啤酒罐、垃圾桶內的衛生紙、便條紙、濕紙巾也驗出相同成分,甚至有些物品還有夏男、夏男胞兄、胞兄女友的DNA,都希望能透過再議調查釐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