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麻將最大黨主席郭壐宣布參選高雄左楠立委!

分享:

台灣麻將最大黨主席郭壐宣布參選高雄左楠立委!

2023/07/11 18:38:58文/記者 韓文明
台灣麻將最大黨主席郭壐宣布參選高雄左楠立委!

高雄市左楠區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退選放棄連任後,由陳菊的子弟兵李柏毅出馬代打,國民黨則推出參與過市長補選的現任市議員李眉蓁,目前可能參選的有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貽量,不過「台灣麻將最大黨」黨主席郭璽11日表示,有意投入該選區立委選舉,希望進軍國會推動修法,還遭誤解歧視的麻將活動一個清白。    

「台灣麻將最大黨」去年10月才獲內政部同意創設,成為國內第82個政黨,目前申請入黨民眾已累積將近2萬人,以關心民生為政黨成立宗旨,關心與人民生活有關的大小事,推動麻將競技活動不是宣揚賭博,而是照顧老人的身心健康減少社會長照成本,最終成為全民正當休閒娛樂。

郭壐現年64歲,海軍官校69年班畢業,曾赴美國西北大學工業工程系攻讀碩、博士,是西北大學校史上以最短時間拿到博士學位的第一人。在海軍服役逾20年,熟識軍事事務,當過大學研究所指導教授,也當過證券公司總經理

 

↑圖說:麻將最大黨黨主席郭壐11日宣布要參選左楠區立委。(圖片來源:麻將最大黨)

郭壐指出,明年立委區域選舉,台灣麻將最大黨預計提名10席參選。他本身是台中人,但在左營服役超過20年以上時間,與在地有很深的淵源,自認在國防、軍事、財政、經濟都是專才,現在則專注長照議題,學經歷均優於左楠區藍綠二陣營參選人,未來如果他有機會進入立法院,應該會有很大的揮灑空間。

郭壐表示,打麻將是益智活動,長輩打麻將也可以減少社會長照成本。麻將是休閒活動的一種,卻常被與賭博畫上等號,非常不公平,麻將最大黨成立就是希望反轉麻將汙名形象,他也希望能進軍國會,排除有礙民生發展的障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