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捐上億房產贈行天宮 再討4萬代墊費!家屬控:翻臉不認人

分享:

8旬翁捐上億房產贈行天宮 再討4萬代墊費!家屬控:翻臉不認人

2023/07/18 15:24:53文/記者 凌君浩
8旬翁捐上億房產贈行天宮 再討4萬代墊費!家屬控:翻臉不認人

罹患輕微失智症的87歲張姓獨居老翁,去年底瞞著女兒將市價上億元的9間房產捐給行天宮,張翁女兒在捐贈完成後得知,控訴廟方欺負失智老人,廟方在房產完全過戶後,對父親不聞不問,還向她及父親索討4萬元代墊費用。

據了解,3年前,張女母親過世,耳聾的父親性格大變,父女經常爭吵;張母身故後,保險公司將部分理賠金轉給張女,張翁大為不滿,認為女兒爭產,2人嫌隙加大。

她為了避免衝突,搬出家裡,在外租屋。台北市社會局曾派社工關懷張翁,探視後告知張女,張翁認為接近他的人,都是為了覬覦錢財,所以想把財產捐出。後來,張翁曾親口對女兒說:「以後我的事不用妳管,行天宮那邊的人會照顧我。」

去年底,張翁瞞著女兒,將9戶市價上億房產捐給行天宮。張翁捐贈後,行天宮傳訊給張女稱,捐贈的房產中,有房客租約到期,行天宮代墊還給房客的押金4萬元,要求張父返還。

張小姐痛罵:「都捐了上億元房產,居然還跟我爸要4萬元,實在太離譜了吧!」原本熱心「到府服務」的廟方人員突然不見蹤影,就連答應父親的長照及就醫服務也通通結束,真是翻臉不認人。

對此,行天宮表示,當初張翁主動到廟裡表達捐贈意願,程序一切合法。

沒想到今年1月底,行天宮突然傳訊息給張小姐,表示張父捐贈的房產中,有房客租約到期,行天宮已代墊還給房客的押金4萬元,要求張父返還,讓張小姐氣得大罵:「我爸捐了上億元房產給行天宮,他們怎麼好意思跟我爸要這4萬元,實在太離譜了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