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理財大小世》集保e手掌握APP,黃世聰教你掌握賺錢良機

分享:

《聰明理財大小世》集保e手掌握APP,黃世聰教你掌握賺錢良機

2023/07/25 17:23:50文/記者 許怡雯
《聰明理財大小世》集保e手掌握APP,黃世聰教你掌握賺錢良機

每年7月8月是台灣股巿除權息旺季,投資人最常問,要不要去參與某一檔股票的除權息?對此,品觀點YT頻道《聰明理財大小世》主持人黃世聰,教大家一招,只要下載集保e手掌握APP,掌握自己手中所有的股票除權息行情,集中管理有效率,當然更能賺大錢,所以,黃世聰強推,投資人必備-集保e手掌握APP!

黃世聰說,所謂的除息行情,大家要有一個觀念,息,其實本身也是你的錢,公司賺的錢,用配息的方式配給你,也就是在你的股東權益裡面,配完息後,股價就要減掉你的息,所以,除息最重要的是能不能夠填息?像今年來講,台積電己經是填息,以往每一次台積電配息,都能夠秒填息,所以大家都把它視為除息最重要指標。

第二,除息行情中最夯的是長榮,因為配的股息相當的高,又配完息後連續兩根漲停之後,才開始往下轉。像這情形大家會去長榮陽明萬海等,可以參與除息行情,若能比照長榮拉兩根漲停就很好。但是,陽明就出師不利,萬海也往下破底,這就告訴我們,位階不同景氣也不同。

黃世聰說,以往在這樣的時間裡,許多人領到非常多的股息,尤其是入帳時間,像只要鴻海配息時入帳日,大家就會說那天郭台銘會被錢打醒,那麼,你知道自己的股票股息何時入帳嗎?每年大約會有二兆的現金股息會入帳,大約都是在第三季底入帳。一旦股息入帳後,又會有另一波的行情出現。

黃世聰說,有些投資人反應,不想參與除息,因為會有稅收的問題,尤其在合併課稅上,把股息納到個人所得稅上扣時,股利有一個8.5%的可扣抵稅額,對小資族比較有利。但是若是大戶,就要採取分離課稅才會比較划算。

尤其是手上擁有多家公司的投資人,根本搞不清楚何時股息會入帳,過去需要一家一家的查,但是,現在卻有個非常方便的「集保e手掌握」APP,可以一手掌握手上所持有的股票,現金股息的入帳時間,全部一目了然。

此外,還能看到自己所持有的投資股票,究竟現在的巿值,除權息等資料,統統都集中在「集保e手掌握」APP,黃世聰說,這個APP是專為投資人所開發出來,完全免費,極為便民,投資人一定要善用,讓自己投資更加順暢與方便,賺錢才輕鬆。
 

股利e手掌握 集保eNotice不漏接|黃世聰-聰明理財大小世|品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