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推公益防身術教學 教民眾提升自我保護力

分享:

高市議會推公益防身術教學 教民眾提升自我保護力

2023/07/31 17:56:14文/記者 韓文明
高市議會推公益防身術教學 教民眾提升自我保護力

高雄市議員鄭孟洳與綜合格鬥委員會31日在高雄市議會舉辦公益防身術活動,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市議員李雨庭、湯詠瑜、林智鴻、張漢忠及立委趙天麟服務團隊、市議員黃文益、黃飛鳳服務團隊與議會員工共襄盛舉,學習在身體界線被侵犯時如何強化自我保護與防禦能力。

近期以揭示和抗議性暴力為訴求的#MeToo運動持續延燒各領域,為宣導民眾身體自主權的觀念,強化身體界線被侵犯時的自我保護與防禦能力,鄭孟洳與高雄市體育總會綜合格鬥委員發起5場公益防身術活動,教導民眾正確的防身觀念,由於民意代表與助理在處理公務時,也可能遭遇衝突或騷擾,因此首場活動選在高雄市議會舉行。

康裕成表示,實際體驗防身術課程,很謝謝教練們耐心教導如何正確施力,學習在受到脅迫或人身威脅時,如何冷靜判斷、保護自身安全,雖然預防很重要,但希望這些防身動作可以不要用到。

鄭孟洳表示,過去國外女性發起#MeToo運動時,看到許多受害者的案例,自己同為女性感到相當心痛,如今台灣也開始有受害者勇敢將自身的遭遇說出口,社會大眾應該給予最大的支持。面對這樣的事件,我們除了事後協助撫平受害者的傷痛及追究加害者責任外,預防也是一項相當重要工作,希望無論是女性還是男性,在遇到狀況時都能夠自保。

高雄市體育總會綜合格鬥委員會主委洪啟修表示,遇到歹徒時通常會以眼睛、喉嚨及下體為攻擊重點,能夠立即性造成歹徒最大傷害,這次課程內容以拳、摔及地板控制為主,綜合格鬥有許多攻擊的招式,教練也會因應各種情況,傳授適合女性學習的招式。



↑圖說:綜合格鬥有助民眾提升自我保護力。(圖片來源:鄭孟洳服務處提供)

高雄市公益防身術活動接下來8/15、8/17、8/29、8/31晚上19:00-20:00將於戰神健身館(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282號2樓)舉辦,現場指導的教練都是綜合格鬥委員會常代表高雄市四處征戰的金牌選手,有豐富的經驗,指導民眾正確的防身觀念,高雄市民均可免費報名參加,採網路(網址https://shorturl.at/ikvQ1)或電話(07-7776682)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