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地方大老被批學壞,選民問:綠營豈不更壞

分享:

會見地方大老被批學壞,選民問:綠營豈不更壞

2023/08/14 16:01:08文/記者 許怡雯
會見地方大老被批學壞,選民問:綠營豈不更壞

柯P神隱4天,被網紅「四叉貓」劉宇爆出,柯P會見嘉義「海線大老」林水樹的合照。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為了快,都學壞,還喊話,柯文哲主席,這樣真的比較好嗎?真的能超越藍綠嗎?柯P則回,了解民情,爭取支持,選民也一面倒表示,拜會地方大老就是學壞,那綠營豈不壞透了!

柯文哲近來成了注目焦點,4天的下鄉活動,被媒體稱在神隱,但是,行程照片被網紅四叉貓劉公布,原來柯文哲下鄉拜會地方大老林水樹,照片才一公布,立即引來外界的攻擊。

時代力量的邱顯智在臉書發文表示,林水樹曾被媒體稱為縱貫線黑道教父,有偽造文書向農會超貸等多項前科,「與嘉義『蕭家班』蕭登獅、陳盈助、台中顏清標等人,被稱為職棒簽賭案的幕後要角」,去年第一高票當選縣議員的雨刷蔡政宜是林的遠房親戚,蔡與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合作,也是由林牽線。

邱顯智指出,林水樹是泛藍陣營嘉義海區的大金主,家族掌控東石政壇,女兒林佳瑩曾連任兩屆東石鄉長,後來交棒給姪兒林俊雄,「這種有錢、有人、有勢的超級大咖,向來是藍綠政客的最愛」,前總統馬英九、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都曾被暗指與博弈教父陳盈助會面或接受招待,沒想到這次輪到柯文哲,柯在平安宴見到林水樹,雖然民眾黨說柯只是去了解民情、爭取支持,不是什麼私相授受的密會,但這種說法跟過去藍綠兩黨的說詞何其相似。

邱顯智也提到,選舉需要錢,募款很辛苦,但你用了什麼樣的資源,就代表你認同什麼樣的價值。黑道大咖的資源是靠暴力、陷阱、誘騙累積起來的,民主政治的運行則是靠溝通、爭辯、說服,為了快,都學壞。這是每個走捷徑的政治創業,最終複製了對手模式的故事。最篒還提問,柯文哲主席,這樣真的比較好嗎?真的能超越藍綠嗎?」

不過,對於邱顯智的批評,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表示,當時包括多名在地議員、鄉長、漁會總幹事都在場,他們都是在地經營多年,柯文哲前往了解民情、爭取支持很合理,不是私下密會或餐宴。

選民也表示,會見地方人士就是學壞?這是什麼理論,根本是謬論,根本是偏差的說法,那民進黨的委員,還跟著詐騙集團主謀一起開公司,還借車一起炒房炒地,這算什麼,根本是壞進骨子裡了,可以回歸正常的選舉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