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第一席!曾尹儷投入第一選區 民眾黨:爭取藍白合作

分享:

高雄第一席!曾尹儷投入第一選區 民眾黨:爭取藍白合作

2023/08/15 17:31:11文/記者 韓文明
高雄第一席!曾尹儷投入第一選區  民眾黨:爭取藍白合作

民眾黨中央委員會日前通過,確定徵召留美博士曾尹儷代表民眾黨參選高雄腹地最大的第一選區立委,兼任民眾黨高雄市黨部榮譽主委的曾尹儷今(15)日在記者會宣示,這次參選區域立委更是為高雄市民改變未來而出發的決定。高雄市黨部主委莊貽量也向國民黨喊話,藍白共同支持曾尹儷,國民黨如果再推出候選人,勝選的就會是民進黨。

莊貽量指出,曾尹儷去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高雄市長時就展現對高雄的關愛與決心,這次由民眾黨徵召出戰,並得到主席柯文哲支持,她擁有公共管理專業並有多年的輔選經驗,被視為地方專業人才,承諾將投入前線為高雄市民努力,重點推動財務資源分配、觀光業發展及地區經濟進步,以解決城鄉差距問題,同時也期望以自己的專業能力贏得地方的支持,更關注被遺忘的行政區。

莊貽量強調,曾尹儷以政治新秀的身份,具備豐富政治經驗和專業知識,展現出卓越的政治才華和熱情,她的參選得到了民眾黨的全力支持,我們堅信她將在立法院中為高雄市民發聲,並推動改革和進步。

莊貽量也認為,地方政治中,在野勢力的團結至關重要,選舉中各地方在野政黨的結盟與合作更直接影響地方政治的局勢,若各方不協力合作,可能導致政治版圖的改變,讓在野陣營失去地方政治中的立足之地;因此,儘管政見有所不同,各地方在野政黨應攜手合作,共同應對各種挑戰。至於提名候選人方面,相互的禮讓與合作不僅能增強整體競爭力,也體現政治成熟和負責的態度,還能提高執政權力的輪替可能性,更能為未來政治局勢和地方發展奠定穩固基礎。

曾尹儷強調她對高雄市的深切關懷,並坦承接到民眾黨電話時有點驚訝,今天這場記者會不僅僅是個人參選的展示,更代表著她對改變高雄局勢的堅定承諾,她邀請市民共同參與改變,特別是關心長期被忽視的地區,讓這些地方能夠獲得應有的尊重和關注。

高雄立委第一選區涵蓋14個行政區,其中包括桃源、那瑪夏、甲仙等地,這個選區的面積達到2395平方公里,共有159個里和2718個鄰,人口約有26萬,選舉人數約22萬,而上一屆選舉的投票率相對較低,對此,曾尹儷表示,她將這次的參選視為一個公民參與的專案計畫,並期待明年市民能夠踴躍投票,為改變自己生活的未來發聲。

曾尹儷說第一選區她最屬意參選的選區,這裡有被遺忘的一群人,所以希望從照顧弱勢做起,為受到不公平待遇的鄉親發聲,她會到每個區走透透,傾聽鄉親的聲音,蒐集大家的民意,看看12年來有多少事情沒做,徹徹底底解決在地的社會與社區問題。


↑圖說:曾尹儷代表民眾黨選高雄立委。(圖片來源:韓文明攝)

她進一步舉例說明,該選區的幾個外圍區域,因自然環境惡劣,長年受天災和汙染影響,舉例來說,不久前,桃源區的主要橋梁斷裂,極大地影響了當地的經濟和生活機能,曾尹儷質疑政府是否應更深入地檢討並承擔責任,在這些地區,像土石流和橋梁斷裂等問題長期以來一再發生,政府是否僅僅以天災自然為由來推卸責任?她質問政府是否真正致力於解決這些問題,並找到減少損害甚至解決的方法?她認為這需要市民運用自己的智慧判斷,透過選舉的力量爭取更多的福利和改變。

對曾尹儷而言,這個選區具有特殊的意義,她不僅感謝在大樹執行的伏流水公民參與專案,為她的博士論文帶來豐富經驗,而且身為高雄在地人,在這個城市中看到了極大的城鄉差距,縣市合併後這種差距並未減小,這種現實對她來說是震撼也是難以言喻的。

她說,在資源分配極度不均的情況下,相同的高雄市民卻經歷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待遇,並且民生權益被忽略。她批評政治被扭曲,政治人物只追求選票而忽視了百姓的需求,這是政治當前的嚴重現象,身為推動公共政策的專業社會工作者,她認為有責任要以身作則,透過參選吸引更多市民關注分配不公的問題,尤其是影響高雄市民生活權益的問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