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被批救災不力 議員力挺縣長

分享:

許淑華被批救災不力 議員力挺縣長

2023/08/15 17:34:20文/記者 凌君浩
許淑華被批救災不力 議員力挺縣長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南投縣長許淑華與中央互批救災不力,內政部長林右昌透過臉書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曾說南投縣長許淑華風災時還在跑攤,南投縣議員游顥力挺許淑華,他痛批,全是轉移中央於8月4日提早解除應變中心的托辭。

林右昌14日上午到台中勘查,他受訪說,鄭文燦曾說許淑華4日風災還在跑攤,鄭也聽公路總局反映,4日晚上打電話給南投防災中心,只剩下科長在留守。鄭文燦證實,4日晚間有打電話給許淑華,提醒她注意仁愛鄉、信義鄉災區情況可能很嚴重。

南投縣新聞處長蔡明志說,應變中心開設時機、進駐單位有明文規定,不可能只有1個科長留守;4日二級開設,許淑華除了去應變中心,還有去縣議會臨時會、會勘塌陷的埔里守城橋行程。

針對許淑華跑攤疑慮,蔡明志說,許晚上行程都是不到30分鐘就離開,而中央應變中心4日12時30分撤除,南投應變中心至今仍在運作,救災應同心協力,希望中央別再無的放矢。

南投縣議員游顥說,中央認為南投縣長許淑華救災不力,並對南投縣政府救災過程冷嘲熱諷,傷透了南投民眾的心,林右昌必須向南投人道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