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育樂否認惡意挖角!發聲明強調林秉聖是自由球員 簽約程序合規範

分享:

台新育樂否認惡意挖角!發聲明強調林秉聖是自由球員 簽約程序合規範

2023/08/18 19:35:18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台新育樂否認惡意挖角!發聲明強調林秉聖是自由球員 簽約程序合規範

職籃PLG新竹攻城獅,與T1聯盟中信特攻的離隊後衛林秉聖,發生合約糾紛,攻城獅指控林簽約加入後,突然反悔,背後是台新金控背後挖角。對此,台新金控旗下的孫公司台新育樂,傍晚也發出聲明,澄清沒有惡意挖角,是在林秉聖無其他有效合約狀態下簽約,一切程序合乎規範。

台新育樂強調,在8月15日中信球團尚未提前終止林秉聖合約前,任何球團在未收到不匹配報價之前,不應該與林秉聖簽署任何具有拘束性之合約並強令遵循,林秉聖也已於8月16日正式書面表達拒絕其他球團之意,台新育樂祈請其他球團勿再散播不實訊息,也期盼各界重視球員意願,後續如有惡意指控,將採取必要法律措施以維護球團及球員權益。

台新育樂聲明如下:

一、本公司之「臺北台新球團」係循正式管道於6月25日向中信球團提出書面報價,並於8月15日中午取得中信球團書面回覆將不匹配報價,因而中信球團已於8月15日提前終止與林秉聖合約,並正式宣布林秉聖成為自由球員。嗣後於8月16日,「臺北台新球團」始與林秉聖簽約,一切程序合乎規範,並無所指摘之惡意挖角情事。

二、在8月15日中信球團尚未提前終止合約前,任何球團在未收到不匹配報價之前,本即不應該有與林秉聖簽署任何具有拘束性之合約並強令遵循。其後林秉聖也已於8月16日正式書面表達拒絕其他球團之意,故本公司確實係在林秉聖無其他有效合約之狀態下始進行簽約,祈盼各界勿被不實資訊所誤導。

三、臺北台新球員林秉聖目前代表中華隊出賽瓊斯盃,考量球員備戰狀態,本公司祈請其他球團勿再散播不實訊息,影響球員表現;也期盼各界應重視球員意願,以球員最大權益處理本案。倘後續仍有對於本公司或球員之惡意指控,本公司將採取必要法律措施以維護本公司球團及球員權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