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AI手遊廣告轟動「中元」! 網友敲碗開拍大尾鱸鰻3》

分享:

《豬哥亮AI手遊廣告轟動「中元」! 網友敲碗開拍大尾鱸鰻3》

2023/08/22 11:48:10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豬哥亮AI手遊廣告轟動「中元」! 網友敲碗開拍大尾鱸鰻3》

歌手謝金晶日前應手遊業者和遠科技集團邀約,擔任「開始鑼888麻將賓果大賽」推廣大使,並透過AI科技和父親豬哥亮跨時空合體拍攝廣告,由於適逢農曆七月,豬哥亮活靈活現地在片中與兒女互動,廣告因此在網路上引起熱議,不少網友直呼豬哥亮復活了,甚至還敲碗大尾鱸鰻可以開拍第三集了!

↑圖說:豬哥亮於AI廣告中栩栩如生,引起網友熱議。(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社群網站卡提諾狂新聞以幽默且緊跟時事的風格聞名,上週便搭配鬼月話題,將豬哥亮AI手遊廣告的新聞列為題材,比喻豬哥亮在AI廣告復活,就如同運用熱門漫畫《火影忍者》中的「穢土轉生術」,引發網友關注。廣告片中,豬哥亮以紅色西裝現身,無論身形及聲音都極盡逼真,謝金晶回憶起拍攝過程,就表示AI科技讓不可能成真,彷彿老爸就在身邊跟她對戲,感覺好真實又溫暖。或許是豬哥亮太過栩栩如生,有網友就指出太可怕了,是不是以後往生者都可以拍電影?也有網友認為,感覺正牌的豬哥亮說話抑揚頓挫會更強烈一點,不過已經還原的很強了,真的是要拜科技所賜;另外,有網友則是希望可以還原猪哥亮40多歲時,在藍寶石大歌廳時期登台作秀的模樣,因為那時候的豬哥亮,台灣紳士風格最強(賓賓有禮的台客風格),晚期在電視台復出的豬哥亮,則受限尺度,主持難免被綁手綁腳。

↑圖說:網友盼AI還原藍寶石大歌廳時期的豬哥亮。(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不過也有網友一本正經,聯想到AI法律層面議題,探討往生者公眾形象使用權、往生者肖像權又該如何繼承等等?並直指政府立法跟不上時代,畢竟AI聲線模仿技術成長太快,擔心之後AI會成為詐騙集團的犯罪工具。豬哥亮逝世六年多,藉AI廣告「重出江湖」,舉手投足,仍是話題。

↑圖說:豬哥亮AI廣告引發討論,網友憂慮AI科技,恐成詐騙集團犯罪工具。(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