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賴清德支持度破四成 藍質疑 陸禁台芒果網路投票結果出爐

分享:

最新民調賴清德支持度破四成 藍質疑 陸禁台芒果網路投票結果出爐

2023/08/22 12:05:55文/記者 孫德昭
最新民調賴清德支持度破四成 藍質疑 陸禁台芒果網路投票結果出爐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21)日公布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43%奪冠,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6%暫居第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13%列第三。據悉,這也是目前所公布的民調中,賴清德支持度最高的一份,與日前公布的幾份民調相比,數據大相逕庭,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態度略選低調謹慎,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質疑民調真實性,他表示希望游盈隆檢視一下抽樣樣本。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針對民調結果分析指出,當賴清德支持度飆上43%,超越柯侯兩人支持度總和,已打破「兩邊和大於第三邊」的態勢,因此他研判選情已非三足鼎立,而是「一強、一中、一弱」的結構。對於此份民調,賴辦態度低調保守;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被媒體問到民調時,卻反問記者「你相信嗎?」朱立倫指出,該民調與其他媒體民調及國民黨內參民調有差距,「游董事長是不是看一下是否抽樣樣本有問題」?

同時,另一份網路投票結果也與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趨勢大相逕庭。昨(21)日大陸宣布因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自2023年8月21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大陸,對此,YouTube頻道《中時新聞網》的網路投票「大陸突宣布禁輸入台芒果,因檢出『有害生物』。你認為誰該負最大責任?」結果顯示,有45%的網友認為農業部長陳吉仲應負最大責任、另有19%的網友認為蔡英文讓兩岸關係跌到冰點,要負最大責任。

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昨日也分析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結果,他點出其中一題「是否支持民進黨完全執政?」,有44.5%表達支持;46.1%不支持,因此「沒有6成民意要下架民進黨」。不過,不支持民進黨完成執政的民意仍高達46%,賴清德的支持度是否真如民調所示?值得繼續關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