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遭撞身亡,余爸爸揹愛女沾血包出席 「還路於民」遭言論攻擊

分享:

女兒遭撞身亡,余爸爸揹愛女沾血包出席 「還路於民」遭言論攻擊

2023/08/22 17:52:38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女兒遭撞身亡,余爸爸揹愛女沾血包出席 「還路於民」遭言論攻擊

近日,台南發生一宗傷心的事件,一名年僅3歲的女童在和母親過馬路時,在斑馬線上遭遇車禍不幸身亡。為了倡議行人安全,「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於8月20日舉辦了「還路於民」大遊行,女童余爸爸(女童的父親)特地北上參加。他肩負著染有女兒鮮血的背包,登台呼籲進行道路改革。不料,事後卻遭到一些不理智的網友攻擊,這使他感到失望,他在社交媒體上感慨說:"今天終於親身體會到極端言論的強大威力了",並強調這些攻擊來自不同政治立場。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對此表示難過。她坦承,如果能夠選擇,沒有人願意以這樣的身份站在大眾面前,拿起麥克風。

王婉諭坦率地表示,看到余爸爸受到來自藍綠兩派的攻擊,甚至不得不發表文章澄清,讓她感到非常難過,"如果能夠選擇,沒有人願意以這樣的身份站在大眾面前,拿起麥克風"。她提到,余爸爸的未滿三歲女兒,在斑馬線上與母親手牽手走,卻因車禍無辜喪生。數月來,余爸爸懷著沉痛,一直關注行人權益和交通改革。無論是7月22日的高雄行人大遊行,還是8月20日的「還路於民」大遊行,她看到余爸爸總是獨自站在舞台上,勇敢而堅定地向政府提出呼籲,這一切都讓她深受觸動。

面對余爸爸遭受極端言論攻擊的事件,前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感到難以接受,他於21日在社交媒體上質問那些惡意網友,邱威傑轉發了余爸爸的文章,他認為,無論支持何種黨派或價值觀,只要表達自己所信的事情即可,不應不斷質疑他人的發言資格和立場,"就連余爸爸都能戰,是腦子壞了嗎?"

余爸爸的社交媒體發文一經曝光,引起眾多網友對極端言論的強烈批評,紛紛表示:"感到無奈,為何要為難受難者的家屬,為何只要批評政黨就將你污名化為中共同路人,台灣真的陷入了瘋狂之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