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率隊赴上海雙城論壇 訴求和平與對話

分享:

蔣萬安率隊赴上海雙城論壇 訴求和平與對話

2023/08/29 10:10:53文/記者 凌君浩
蔣萬安率隊赴上海雙城論壇 訴求和平與對話

台北市長蔣萬安29日赴上海參加3天2夜的雙城論壇,這是蔣首度參加,由於目前面臨兩岸嚴峻僵局,民進黨政府幾乎沒有與對岸對話空間,因此行前定調為「和平、對話」,以「人民福祉」訴求和平與對話。此行將前往洋山深水港、老港基地考察,蔣萬安將與上海市長龔正在明天登場的主論壇致詞,並簽署3份合作備忘錄。

蔣萬安29日前往參加雙城論壇,他上午受訪時指出,雙城論壇引起各方關注,台灣是開放社會,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任何重大的決策都一定會有正反意見。台北市是首善之都,身為台北市長有責任把握任何機會,為城市的未來和國家,爭取繁榮發展的契機。

據了解,蔣市府團隊早在雙城論壇前數月已討論如何定調,兩岸論述基調也不斷被討論。因此此行定調「和平、對話」,體現雙城論壇的對等、尊嚴、善意、互惠四個原則。而主軸仍是市政交流,市府團隊曾進行兩岸敏感論述的沙盤推演,不放棄任何促進和平的機會。

因雙城論壇主軸仍是市政交流,為避免觸及「九二共識」等敏感議題,議員透露,藍營對提及九二共識會有加分效果,綠營則認為是自我矮化。

蔣萬安抵達上海後,首站前往洋山深水港、老港基地考察,晚間由上海市長龔正作東,舉行歡迎晚宴。雙城論壇明早9時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登場,蔣萬安、龔正分別致詞,並簽署減碳永續、會展產業、羽球運動等3項合作備忘錄

後天上午,蔣萬安會出席參加台商座談會,龔正也會到場講話,並開放媒體入場15分鐘。

對於外傳蔣萬安可能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台北市政府回應,目前尚未規畫,一無所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