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思蛋數量品質公司全出包,陳吉仲全導演

分享:

超思蛋數量品質公司全出包,陳吉仲全導演

2023/09/14 13:04:50文/記者 許怡雯
超思蛋數量品質公司全出包,陳吉仲全導演

超思巴西蛋黑幕重重,從公司成立背景,到進口的巴西蛋數量、品質等等,不斷爆出爭議,而從頭到尾拚命護航的農業部長陳吉仲,甚至還傳出,要台農蛋品董座涂萬財拍影片道歉一肩扛下來,被台北巿議員徐巧芯封為導演,網友也批,陳吉仲一手遮天,真是大膽妄為,太超過了!

超思蛋的公司爭議一爆再爆,讓民眾現在有蛋也不敢吃,因為深怕吃到巴西來的出包蛋,除了是疫區來的外,也可能是過期的蛋品,只是這一切都沒有人出來負責與說清楚,大家想知道真相,竟然由農業部一手主導。

日前遭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粉專版主林裕紘爆料,指台農蛋品將有效期限到9月24日的雞蛋,標示到10月5日,為此,台農蛋品董座涂萬財特地拍影片向大眾道歉,為標示不符致歉,還說「這是我的疏失!。

豈料才一天時間,涂萬財翻口供表示,認錯影片是農業部要他講的啦,好快點平息這個事情,他才叫媳婦幫他拍,而先前他曾對外講超思是賣雞蛋的,也是農業部要他幫忙講幾句,以證明超思是賣雞蛋的,才幫忙講幾句話。原是農業部主導的劇情。

國民黨台北巿議員徐巧芯批評農業部,本身在督導上嚴重瑕疵,分明是有權無責,這整齣戲根本是黑色幽默,說一個謊得圓另一個謊,涂萬財的說法令人好奇秦禹喬及其他商人是否也如出一轍,陳吉仲應該辭去部長改做導演比較適合。

另外,立法院國民黨團又召開「到底進了多少巴西蛋?陳吉仲還在說謊?」記者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巴西海關統計4月至6月份出口雞蛋到台灣的數量為5210公噸,但我國海關統計8月底前總共進口5372公噸,農業部對外公布數字卻只有4800公噸,農業部說法與我國海關的數字相差572公噸,他質疑,除了超思公司,到底還有誰在進口巴西雞蛋?

賴士葆還說,更扯的是,台農蛋品董事長涂萬財最近指稱,有關巴西雞蛋的日期標示,完全是按照農業部要求看著辦,農業部授意台農做事,卻又要處罰,涂萬財當然會生氣,根據商標法規定,標示虛偽不實要處罰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款,另根據中華民國刑法第255條與第339條,虛偽標示分別可處以1年至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但法律只處罰老百姓,沒有罰大官,大官要台農自行標示效期,結果標錯了又要被處罰。

他痛批農業部,曾幾何時淪為超思代言人與行銷部,不知道超思背後的靠山有多大,大家都在幫忙超思圓謊,農業部還指使其他廠商作假,就只為了救超思,把自己黑幫化,農業部長陳吉仲還有臉再繼續做下去嗎?而巴西海關與中華民國海關的數字應該不會騙人,卻與農業部公布的數目有差入,是否除了超思公司,還有其他人也進口巴西雞蛋?農業部欠大家一個說法。

網友極度不滿,直呼陳吉仲根本在一手遮天,自導自演,究竟還要大家忍受到什麼時候,為什麼大家要忍受缺蛋,還要吃下有問題的蛋,難道人民這麼不值錢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