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表揚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 陳其邁:努力作教師最佳後盾

分享:

高市表揚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 陳其邁:努力作教師最佳後盾

2023/09/14 15:58:16文/記者 韓文明
高市表揚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  陳其邁:努力作教師最佳後盾

教師節將屆,為感謝教師辛勞與教育貢獻,高市府提前於13日在社會教育館舉辦表揚大會,頒獎給高雄市特殊優良教育人員、各領域傑出教師、服務滿10、20、30及40年等優秀教師,共計2094位人員獲獎。市長陳其邁出席大會勉勵與會教育界夥伴,並親自頒發40年資深優良教師獎座予受獎者。

陳其邁表示,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將一生奉獻給教育,每一位都是教育界最重要的資產,並感謝老師對課程的用心,高雄市才能夠培養那麼多的優秀子弟,成為國家未來棟樑,今年更有兩位老師獲得教育部師鐸獎的最高榮耀,他對此特別表達敬意與感謝。

陳其邁指出,尤其多納國小老師宋麒麟是魯凱族人,自擔任教師以來致力於保留魯凱文化不遺餘力,並奉獻所有精力設立魯凱歌謠會,不只發揚傳統歌謠,更透過團體生活來改善所有學童的品德,後續更引進家扶、世界展望會等外界資源,兼顧每一位同學不同的學習需求,投下善的種子,關懷學生真正所需要的事項,非常令人感動。

另一位特教老師周滺聖,秉持「快樂學習,挑戰極限」的理念,以「多元化、適性化、個別化」的精神進行教學,建立學生學習自信。在20年的教職生活中,用心發掘特教生不同優點,並考取特奧教練證,帶領特教生參與特奧比賽為國爭光,同時也解除很多家長的焦慮心情,可說是教師界裡的良師,今年榮獲教育部師鐸獎的肯定,也是高雄特殊教育學校創校41年以來的第一人。


↑圖說:教育局長謝文斌(左)頒獎給全國師鐸獎得主周滌聖。(圖片來源: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陳其邁說,府會不分黨派支持教育,在三級學校增設資訊組長、國中小特教分散式資源班師生比降至1:10、幼兒園降低師生比至1:12、給予代理教師1年完整聘期、加碼補助健檢費用並擴大40歲以上健檢補助對象、建置教師諮商輔導諮詢機制、提出導護精進方案及增加導護委外人力,努力減輕教師負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