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戰神職籃隊成軍!吳東亮小兒子吳昕豪驚喜站台 金控行銷策略首曝光

分享:

台新戰神職籃隊成軍!吳東亮小兒子吳昕豪驚喜站台 金控行銷策略首曝光

2023/09/14 20:55:26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台新戰神職籃隊成軍!吳東亮小兒子吳昕豪驚喜站台 金控行銷策略首曝光

台新金控進軍職籃,全新打造的臺北台新戰神籃球隊,今天正式成軍,全隊球員、隊職員、啦啦隊一起亮相,宣布投入T1職籃新球季賽事。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的小兒子吳昕豪,也特別出席站台,力挺自家球隊。

吳昕豪目前擔任台新銀行董事、台新金副總,他在接受《品觀點》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己很喜歡打籃球,也常看球賽,因此對於台新戰神籃球隊成立,非常開心,也說以後會常去看球賽,為自家球隊加油打氣。

▼圖說: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的次子吳昕豪,也難得公開亮相。(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圖說:圖右為吳昕豪,他身旁是台新育樂總經理林祐廷。(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他在記者會結束後,主動跟多位球員打招呼、合照,看得出對籃球的喜愛,多位台新員工在大樓外遇到他,也主動跟他打招呼,吳昕豪熱情揮手回應,看得出親和力十足。

對於打造自家職籃球隊,台新金相當重視,特別成立台新育樂公司,指派台新銀行總經理尚瑞強,兼任領隊。

談起如何整合行銷?尚瑞強表示,初期不會發行聯名卡,會以整合台新信用卡權益為主,例如包下一些門票,給卡友訂購,凝聚力量,另外,也會結合周邊商品,把球隊東西包進來,比方說,點入台新App,點到運動類,就會有台新戰神的資訊或活動,串連起來。

「以後可能舉辦家庭日,讓員工攜家帶眷,一起看球!」尚瑞強說,為了這支球隊,台新金內部各單位都在串連,等今天公布成軍後,台新金有很多單位會做T恤,在上班時穿,既輕鬆也舒服,可以凝聚士氣,像是中信金也有新北特攻籃球隊,中信的員工每週會固定一天穿著牛仔褲、T恤上班。

台新戰神籃球隊將以台北和平籃球館為主場,記者會上,尚瑞強(如上圖,記者李錦奇攝影)揭曉年度口號為「Northbound我們臺北」,強調要打造一支專屬於臺北的球隊,球隊形象視覺背景以臺北意象與和平籃球館結合,也邀請球迷一起進球場,與球員們一起守護主場。

記者會也同步亮相主場、客場及城市版球衣,主客場球衣以球隊識別色調白色、黑色、金色搭配設計,城市版則以熱血紅色呼應隊徽戰神紅色頭盔與鎧甲的火熱鬥志,以及在場上奮戰的決心,球衣中央有著「TAIPEI」字樣,象徵將為臺北而戰,拿下每場勝利。

▼圖說:台新銀行知名的吉祥物Richart,特別打扮戴上隊徽戰神紅色頭盔,要為台新戰神籃球隊助陣。(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今天也出席成軍記者會,展現力挺態度,並代表捐贈國際認證的球場地板給臺北市,由副市長林奕華代表接受,希望可以讓球員們在球場有更好發揮,也讓球迷朋友有最佳的觀賽體驗。台新育樂董事長刁建生、台新育樂副董事長林尚愷、台新育樂總經理林祐廷,也都出席見證。

▼圖說: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前排左三)、臺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前排左四)、台新育樂董事長刁建生(前排左二)、台新育樂副董事長林尚愷(前排左一)也都出席見證。(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臺北戰神由美籍總教練布萊恩(Brian Adams)領軍,林宜輝擔任隊長,本土陣容中有黃聰翰、林秉聖、丁聖儒、孫思堯、曹薰襄等12名球員之外,另搭配兩名洋將,其中身高201公分前鋒麥卡利(Erik McCree)於2017年開啟職業生涯,該年投入NBA夏季聯賽,並曾短暫效力猶他爵士隊,後續於義大利、法國、希臘、菲律賓等各地聯賽出賽。

▼圖說:林秉聖確定加入台新戰神職籃,今天穿著球衣出席記者會。(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另一位身高206公分前鋒強森(Jaylen Johnson),2017年加入NBA G聯盟風城公牛隊(Windy City Bulls)展開職業生涯,2019年加盟愛荷華灰狼隊(Lowa Wolves),該季出賽21場,場均8.7分、4.3籃板、1助攻。

總教練布萊恩透露,剩下的兩位洋將名額,考量聯盟中其他球隊的外籍球員身材較為高大,會先鎖定一名具備高度且高強度防守能力的球員,協助鞏固禁區。另一名則會傾向找尋鋒線或持球能力強、能為隊友製造機會的後衛,總教練布萊恩自信表示:「Northbound為臺北而戰,我們準備好了!」。

▲圖說:臺北戰神總教練布萊恩(前排中間)、具職籃執教經驗的許皓程(前排左)擔任助理教練,高中籃球界知名教練黃萬隆(前排右),擔任球團顧問。(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啦啦隊也是職籃不可或缺的美麗環節,臺北戰神啦啦隊Taishin Wonders也於今日亮相,包括洗菜、橘子、Mika、Queena、俐蓁及柳柳,徵選活動也即將開跑。

▲圖說:臺北戰神啦啦隊Taishin Wonders今天亮相,展現熱情活力。(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