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6歲女「登革熱重症」命危 夫指控單位互踢皮球造成疫情蔓延

分享:

台南26歲女「登革熱重症」命危 夫指控單位互踢皮球造成疫情蔓延

2023/09/21 12:00:55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台南26歲女「登革熱重症」命危  夫指控單位互踢皮球造成疫情蔓延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截至9/20下午3點為止,累積本土病例已破8000例,重症患者累計35人,其中一名住在安南區的重症患者因病情惡化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丈夫蘇先生在網路發文,希望為妻子集氣,並指控相關單位互踢皮球,遲遲不願清除社區附近雜草,放任病媒蚊孳生,才會造成登革熱蔓延。

蘇先生指出,住戶多次向管委會反映要求除草、整理環境,卻因為工程發包超過10萬元,管委會受限於社區規約表示沒辦法處理。只好通報里長防治登革熱,里長卻說社區是私人土地,要管委會處理,又表示要聯合市府人員到場會勘,釐清權責範圍,相關單位互踢皮球,社區淪為破口都沒辦法處理,這個登革熱根本不是天災,而是人禍。

↑圖說:社區住戶多次向管委會反映要求除草、整理環境,相關單位互踢皮球,社區淪為防疫破口。(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里長林思萍回應說,其實也有請環保局來協助過,可是因為這個社區的車輛真的是比較多,有貼公告、廣播過,可是車輛就不挪。環保局想要協助也無從協助,只是我們還是希望回歸到社區管理的概念。

安南區公所則表示,經過調查由於當地所有權屬於社區管委會,區公所也依《空地空屋管理自治條例》,針對社區發文限期改善,否則將開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