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攜式退休信託帳戶!換工作也不會中斷投資 一銀開辦推出

分享:

可攜式退休信託帳戶!換工作也不會中斷投資 一銀開辦推出

2023/09/25 16:00:41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可攜式退休信託帳戶!換工作也不會中斷投資 一銀開辦推出

退休信託帳戶帶著走!勞工朋友如果跳槽換公司,原公司的退休信託帳戶可能因發薪銀行不同,無法延續到新公司,會因此面臨投資中斷,甚至得強迫贖回,有鑑於此,第一銀行參與信託公會規劃的退休信託帳戶可攜性試行方案,將於明天(9月26日)推出「可攜式退休信託帳戶」。

一銀表示,退休信託帳戶設計理念,是以儲備退休金作為規劃,初期以「國內投信公司發行之新臺幣計價累積級別基金」為試行標的,投資方式限「定期定額」。當勞工離職時,不用強迫贖回退休信託帳戶投資的基金,只須申請變更受託機構(銀行),將其移轉至新往來銀行帳戶繼續累積退休金,可讓該退休帳戶的投資標的進行歸戶,整合於同一帳戶管理,避免因轉換雇主而中斷投資,也可避免有多個退休帳戶管理不易的問題。

一銀表示,退休金議題越來越受到重視,勞工退休後如想要維持原來生活水準,光靠政府提供的勞退、勞保等和公司依法提撥的退休金,顯然有所不足,民眾只好加強自有儲蓄及投資,為退休金預作準備,透過專業的理財團隊,可為客戶提供符合需求的財富管理服務及專業理財建議。

一銀表示,民眾退休信託帳戶累積資金,亦可與一銀辦理的安養信託、保險金信託,還有以房養老資金信託等相結合,提供全方位資產管理服務,更能照顧民眾退休後的生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