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高工教師無私奉獻關懷學生 樹立典範雙雙獲獎

分享:

花蓮高工教師無私奉獻關懷學生 樹立典範雙雙獲獎

2023/09/25 16:50:58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花蓮高工教師無私奉獻關懷學生  樹立典範雙雙獲獎

校園裡最美麗的景緻是認真向學、求知若渴的學生,更是對學生關懷備至、傾囊相授的老師。花蓮高工的師長們秉持著愛與關懷,引領學生成長,同時也受到獎項的肯定,進修部金良遠主任獲選國教署112年績優教育人員,教務處高毓婷主任也在近日受頒教育大愛菁師獎,在感念師恩的九月,令花工全體師生無比振奮。

↑圖說:花蓮高工教務主任高毓婷獲頒112大愛菁師獎,由馬英九前總統頒獎。(圖片來源:花蓮高工提供)

金良遠主任擔任學務主任多年,在學生輔導管教時,發現有些學生缺乏努力的目標,因此以調皮搗蛋的方式來宣洩精力,為了幫學生找事做,積極為學校爭取教育資源,申請各項經費補助,成立原住民舞蹈隊、合唱團、龍舟隊,同時也強化學校的運動代表隊,例如籃球、排球、五人制足球、跆拳道、田徑等校隊,如今成果豐碩。原住民舞蹈隊及龍舟隊是花工的驕傲,年年得獎外還曾受邀出國比賽;籃球、排球、五人制足球的績效超越有體育班的學校,成為每年入圍全國賽的熱門隊伍;跆拳道選手受到體委會青睞,到泰國移地訓練、參加國際賽事,保送大學;花蓮高工為原住民重點學校,金主任透過申請原住民教育計劃,推動校內在各項活動中加入原住民教育元素。近幾年金主任轉任進修部,憑藉他優秀的行政及輔導管教能力,穩定進修部學生的出勤及學習狀況,為了培養顯露高爾夫天份的學生,自己從零開始練習高爾夫,並且為學生參賽募款、尋求校內工讀機會,讓學生經濟無後顧之憂,專心練習高爾夫球。金主任對發展學生多元能力的努力,受到國教署肯定,獲選為112年績優教育人員。

↑圖說:花工進修部金良遠主任獲頒112績優教育人員獎項,國教署彭富源署長親自頒獎。(圖片來源:花蓮高工提供)

榮獲大愛菁師獎的高毓婷主任,針對跟不上進度的學生,常常利用課餘、午休時間,義務幫學生加強課業,做差異化教學的適性輔導,並且為學生建構學習鷹架,培養學生學習自信;為了協助學生找回學習動力,在課堂上運用各種不同的教學方式,鼓勵學生學習,此外高主任推動校內教師專業成長,積極尋求各界傑出教師蒞臨花蓮高工演講,將多元教學的風潮帶入花工校園;在擔任圖書館主任期間,為了推動社區閱讀、團體共學等,申請各項經費改善圖書館環境,盡力將老舊校舍營造成溫馨舒服的閱讀環境,吸引更多師生願意到圖書館閱讀,甚至是在圖書館進行團體討論課程;更可貴的是高主任有溫暖助人的大愛,她看見弱勢學生的經濟困難,起初是私下資助家境困苦的學生,隨著看到需要幫助的學生越來越多,為了讓這些孩子能安心就學,承接起花工愛心基金的工作,讓弱勢學生在校時中午有溫熱的飯菜可吃,又在黃鴻穎校長的支持下,辦理李博宇助學金、誠樸勤毅助學金,匯聚涓滴資源,協助學生生活穩定,並持續關懷與追蹤學生的學業和品格,成為弱勢孩子生命中的一道光。

黃鴻穎校長表示,在每個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和老師都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而花工師長們投入教學、關懷學生,指引孩子們正確的價值觀,鼓勵孩子發揮長才,如同父母對孩子無私的愛,除了恭喜及感謝兩位獲獎的老師,也要對在每個崗位上持續付出關懷的花工師長們,致上深深的謝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