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尋「生日快樂」有小驚喜!25週年發文感謝 動畫分享標誌演進史

分享:

Google 搜尋「生日快樂」有小驚喜!25週年發文感謝 動畫分享標誌演進史

2023/09/27 11:39:21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Google 搜尋「生日快樂」有小驚喜!25週年發文感謝 動畫分享標誌演進史

今天在Google 搜尋「生日快樂」,會有小驚喜喔!Google 台灣今天發布最新文章:感謝你 25 年以來的好奇心與探索精神,感謝員工、合作夥伴與用戶,並且在今天 Google 搜尋的 Doodle 以動畫方式展示 Google 標誌的歷史演進過程。有趣的是,如果搜尋一些生日相關的主題或是哼唱生日歌,還會出現意想不到的小驚喜,邀請大家共同慶祝 Google 25 歲生日。

記者實際測試,在Google 搜尋打進「生日快樂」,或是點Google 標誌,結果頁面由上而下,灑落紙花(如下圖,翻攝Google 搜尋),相當有趣。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測試看看,搜尋跟生日相關的主題或是哼唱生日歌,會有哪些驚喜?

Google成立於1998年9月,今年是25週年,台灣Google台灣今天發布最新文章:感謝你 25 年以來的好奇心與探索精神,內容提到25 年前推出了 Google 搜尋,幫助使用者找到各種問題的答案。從那時候開始,數十億使用者透過Google 搜尋來尋找答案,無論是滿足對於事物的好奇心、開創事業、展開旅程,或是切一顆鳳梨。

文章也說,正如 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在這個月稍早所分享,能夠達成這個里程碑是莫大的榮幸 — 這並非是Google憑一己之力能完成的。Google也許是一家科技公司,但 Google 之所以能成為今天的 Google,是因為「人」,包括員工、合作夥伴,更重要的是每一位使用者。

因此,當Google迎接 25 歲生日的同時,也想慶祝並感謝用戶25 年來所保持的好奇心。正是用戶的好奇心驅使並推動著Google進步。回顧 2000 年的葛萊美獎頒獎典禮,無數人在 Google 上尋找珍妮佛洛佩茲(Jennifer Lopez)大膽的禮服照片,並讓這個主題變成最熱門搜尋。然而,當時的搜尋結果提供的是 10 個藍色的連結,並沒有綠色禮服的照片。因此,Google的工程師開始思考,如何打造一個在網頁旁邊索引圖片的新方式,Google圖片也因此誕生,方便使用者更快地找到正在尋找的圖片。

Google台灣今天也以「過去和現在:我們持續改進搜尋的 5 種方法」及「從實用圖片到 AI,Google 搜尋的 25 件大事記」部落格文章,回顧 Google 搜尋的重要時刻;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也發表「提問、聳肩和邁向未來:25 年來的變遷」,分享 Google 過去四分之一個世紀的重要突破,以及未來將如何持續透過對答案的探索,帶動更多卓越的技術進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