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來襲不放假! 網:「最帥市長」突然不帥了?

分享:

「小犬」來襲不放假! 網:「最帥市長」突然不帥了?

2023/10/05 11:23:39文/記者 孫德昭
「小犬」來襲不放假! 網:「最帥市長」突然不帥了?

中央氣象署昨(4)發布中度颱風小犬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暴風圈觸陸之後在中南部帶來豪大雨,各縣市政府也陸續從下午開始宣布今(5)日停班停課的消息,全台僅剩下北北基桃四縣市並未停班停課,許多網友紛紛湧入灌爆首長臉書,台北市長蔣萬安就被批「一點也不帥」、「我對你好失望」。

8月卡努颱風襲台,才因為宣布放假獲得市民一致大讚「最帥市長」的蔣萬安,昨日晚間在宣布正常上班上課之後,突然間「跌落神壇」。然而,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颱風天是否停班停課其實有一定的客觀標準,中央氣象署給出的預估資料顯示,北北基桃在5日的平均風力只有4至6級,陣風則是6至9級區間,實際上都未達平均風力7級以上」或「陣風達10級以上」的放假標準;而降雨也都在80到190毫米之間,距離200到350毫米的放假標準更有一大段距離。

不過,各縣市政府宣布停班停課之後,北北基桃等風雨較小的縣市就顯得更有壓力,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張善政的Facebook儼然成為「放假許願池」,市民的各種奇葩情勒留言都紛紛出籠,蔚為奇觀。

蔣萬安最新一篇貼文是關於召集防颱的整備會議,他在文中提醒,「山區恐面對大雨甚至是豪雨等級的雨勢」,「民政局、工務局及各區公所已針對土石流潛勢溪流、老舊聚落及列管邊坡敏感區,掌握弱勢人員名冊,加強易致災地區巡檢」,也強調已要求各局處今天務必做好防颱準備、也提醒市民外出記得攜帶雨具、添加衣物,好好照顧自己。結果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全身濕透後的下午還要去考微積分,考完微積分回家又濕透」、「雖然颱風離台北還很遠,但你就是一個如此有guts的男人,是那麼的有魅力」、「男神萬安~外面風雨好大」、「蔣哥哥~風雨好大好兇我怕怕、」「快被吹走了還想多看帥帥的你」。當宣布北北基桃正常上班上課之後,更出現奇葩留言,「下次準備當市民吧!!」、「我忽然覺得你不帥了」、「明天早上六點你還有表現的機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