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PINK成員Lisa跳《瘋馬秀》,台灣網友不買單狂批

分享:

BLACKPINK成員Lisa跳《瘋馬秀》,台灣網友不買單狂批

2023/10/05 13:53:00文/記者 許怡雯
BLACKPINK成員Lisa跳《瘋馬秀》,台灣網友不買單狂批

韓國女子天團BLACKPINK成員Lisa日前在法國參與《瘋馬秀》演出,引發討論,Lisa更大方的在她的官方IG上傳多張照片,有蕾絲內衣女郎、黑框眼鏡禁欲風格,性感火辣但三點不露。不過,台灣網友並不買單直批:這種表演台灣廟會也很多,只是一種物化自己的作法,沒什特別的。

BLACKPINK成員Lisa在法國巴黎參加最著名三大秀之一的《瘋馬秀》表演,BLACKPINK成員們都進場觀賞,她的緋聞男友,LVMH集團三公子Frédéric Arnault也帶家人一起觀賞。引暴粉絲暴動,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由於《瘋馬秀》的表演舞者的服裝尺度為上空,因此讓大家對Lisa表演尺度非常好奇,Lisa乾脆放出照片來滿足大家,一次放出10張照片,用英文寫到:「《瘋馬秀》是非常棒的經驗,謝謝讓這一切實現的大家。只要你需要有人填空位,任何時候都可以找我!」看來Lisa對這次的《瘋馬秀》表演非常滿意愉快,還想要再登上俱樂部舞台嗨一次。終於在Lisa的IG看到照片,儘管服裝再清涼,但終究是沒有露點演出。

Lisa的IG照片,性感極了,不過,台灣網友並不買單,有網友認為《瘋馬秀》就是將女性當作玩物的高級脫衣秀,嚴重物化女生的表演,那有什麼秀或藝術可語。

有網友也表示,像這樣的表演,台灣廟會及特別的地方一堆,鋼管女郎也能表演,如果這種也能稱的上是藝術,真的把藝術弄的太差了。

據了解,瘋馬秀(Crazy Horse Paris )是法國巴黎的三大秀之一,與《紅磨坊》、《麗都秀》都齊名,以性感女性為俱樂部焦點,包括加拿大、西班牙、維也納、澳洲、俄羅斯等地皆曾經進行巡演,也分別在2011、2016年來過台灣進行演出。究竟瘋馬秀的演出內容是什麼?要跟 Lisa 一樣當瘋馬女郎,又要有什麼條件?

瘋馬秀起源於法國夜總會歌舞是國家傳統文化的象徵,法式風格的浪漫裸舞十分讓人震撼,是最有藝術價值的秀之一,演出地遍布全球。Alan Bernardin 於 1951 年創立瘋馬秀,他是一位醉心於女性之美的藝術家,希望以性感、精緻的方式,再結合舞蹈、燈光,將女性之美完美呈現,不僅僅是娛樂,也是藝術之極致,天后碧昂絲(Beyoncé) 2013 年的專輯歌曲〈Partition〉,就以瘋馬秀中的曲目「ROUGIR DE DESIR 羞於啟齒」呈現。

最有趣的是瘋馬女郎的標準,而瘋馬秀不僅僅只是性感舞蹈而已,除了舞者本身需要具備有完美的身材曲線,不論是音樂、服裝、舞台皆為精心設計打造,不難理解 Lisa 除了是自己喜歡,也是為了未來想要進軍歐美市場而選擇參演。目前已有超過 800 位舞者曾於《瘋馬秀》巴黎夜總會演出,在創辦人 Alan Bernardin 的瘋馬女郎美學標準中,有幾個項目必須要達到:1. 具備專業古典舞蹈背景;2. 身高介於 168-172 公分;3. 腿長為 112-115 公分;4. 肚臍至恥骨距離 13 公分;5. 雙乳距離 21 公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