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港湖3姝相爭 台灣基進參選到底!賴清德:不能保送國民黨

分享:

北市港湖3姝相爭 台灣基進參選到底!賴清德:不能保送國民黨

2023/10/05 13:22:09文/記者 凌君浩
北市港湖3姝相爭 台灣基進參選到底!賴清德:不能保送國民黨

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泛綠陷分裂危機,台灣基進提名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參選,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選情告急。為扭轉戰局,高嘉瑜公布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國台語助選語音,他提到若港湖分裂選票則是保送國民黨。對此,吳欣岱反譏,讓國民黨躺著選的是高嘉瑜,而不是台灣基進有沒有候選人在內湖南港,「高根本在情緒勒索」。

高嘉瑜4日召開「嘉瑜過關、國會過半,賴:港湖分裂就是保送國民黨」記者會,立委郭國文、蔡易餘出席相挺。高嘉瑜說,吳欣岱堅持參選到底,嘴巴說愛台灣,所作所為是分裂綠營,讓國民黨李彥秀躺著選的原因就是吳欣岱。

高還公布賴清德的助選錄音,賴誠懇推薦真正為港湖做最多事的好立委高嘉瑜,她為解決港湖交通的問題,成功爭取一條全新的捷運,這是港湖之前別黨的立委都做不到的政績。「要拜託大家,只要團結一定能贏,如果分裂選票就是保送國民黨,請大家集中選票。」

針對高嘉瑜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吳欣岱表示,高一直情勒退選,希望所有本土派選民投給她。吳欣岱建議高嘉瑜應早點想好將來的規畫,不然依照現在綠白兩面不是人的表現,政治路可能會越走越窄。高開記者會找人站台,只是想挽救選情,「看來高嘉瑜比起台灣的未來,更關心自己。」

藍營人士說,民進黨又再搞雙標,只許藍白分裂(侯友宜、柯文哲),卻無法容忍泛綠分裂,「這到底是甚麼邏輯?」政黨政治就是有資格的人都可參選,最重要的是選賢與能,而非一黨獨大,不然就重回國民黨執政時期的老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