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不辦國慶升旗 藍營立委候選人自己辦

分享:

高市府不辦國慶升旗 藍營立委候選人自己辦

2023/10/10 23:00:38文/記者 韓文明
高市府不辦國慶升旗  藍營立委候選人自己辦

圖說:參選左楠區立委的李眉蓁和果貿社區共同舉辦「萬旗飄揚國慶嘉年華」活動,果貿社區周邊及會場掛滿超過1萬面國旗(圖片來源:李眉蓁競選團隊提供)

雙十國慶高雄市政府未舉行升旗典禮,藍營三位立委候選人李明璇、李眉蓁、陳若翠10月10日自發性舉辦升旗、國慶嘉年華、機車遊行等不同的慶祝活動,宣示高雄不缺席中華民國
112歲生日。

國民黨不滿高市府今年不辦國慶活動,前鎮、小港、旗津區立委參選人李明璇,10日上午7點在君毅正勤社區內籃球場舉辦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市議員蔡武宏、忠誠里里長吳安美、忠純里里長艾台民到場。李明璇表示,最後一刻臨時決定勇敢在高雄辦升旗典禮,既沒動員也沒提供美味早餐,結果現場還湧入五百多位主動前來的民眾,除選區的鄉親,也有從附近的鳳山、苓雅、前金來的,竟然還有從外縣市特地來的,讓她非常非常感動,真的很謝謝大家一起勇敢站出來,再次讓高雄旗海飄揚。

圖說:前鎮、小港、旗津區立委參選人李明璇,10日上午7點在君毅正勤社區內籃球場舉辦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圖片來源:李明璇競選團隊提供)

上午8點,參選左楠區立委的李眉蓁,和果貿社區共同舉辦「萬旗飄揚國慶嘉年華」活動,果貿社區周邊及會場掛滿超過1萬面國旗,吸引數千民眾自發參加,包括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昭順,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前高醫院長侯明鋒等人也都到場,成為南臺灣最大場國慶升旗活動。現場氣氛在李眉蓁獻唱搖滾版國歌中達到最高點,她和鳳山區立委候選人鍾易仲一致請託大家幫忙讓藍天再現,明年讓中華民國擁有一場堂堂正正的國慶日,重現全國旗海飛揚、國歌臺灣頭唱到臺灣尾的熱鬧景象。

圖說:參選左楠區立委的李眉蓁和果貿社區共同舉辦「萬旗飄揚國慶嘉年華」活動,現場掛滿超過1萬面國旗,包括市黨部主委黃昭順,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高醫前院長侯明鋒等人也都到場參加 (圖片來源:李眉蓁競選團隊提供)

上午9點,參選仁武、鳥松、大寮、林園區立委的陳若翠發起「騎機車、拿國旗、逗陣行」活動,她在重機護衛下跨上粉紅GOGORO「福遍達」領騎,帶著近50部機車一起從大寮包公廟出發,沿路發放小國旗,中途在林園三元殿再加入30多部機車,近百部機車貪食蛇一路來到市境之南樹會合,與巨幅國旗同框,並播放國旗歌,大聲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昭順、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王耀裕、黃天煌服務處主任黃鼎森及在地里長也共同參與。

圖說:參選仁武、鳥松、大寮、林園區立委的陳若翠,10日上午9點發起「騎機車、拿國旗、逗陣行」活動,由在地議員邱于軒等人陪同出發。(圖片來源:陳若翠競選團隊提供)

圖說:陳若翠在市境之南樹拉開一面巨幅國旗為中華民國慶生。(圖片來源:陳若翠競選團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