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國旅沒人?專家也想問:飯店一定要賣這麼貴嗎?

分享:

連假國旅沒人?專家也想問:飯店一定要賣這麼貴嗎?

2023/10/11 16:31:44文/記者 許怡雯
連假國旅沒人?專家也想問:飯店一定要賣這麼貴嗎?

一晚9100元的台東三星飯店,你訂的下去嗎?四天連假結束,有網友分享砸大錢國旅住飯店居然大踩雷,還看到壁虎便便,PO文一出還被酸,日本三星一晚才3千多,大家狂批,窮人在台灣根本玩不起,還是訂機票出遊。而旅遊從業人員也反應,連續假期台灣都沒客人,大家都出國去了,究竟國旅要怎麼救?旅遊專家表示,價格真的是最叫人難以接受,叫人不懂為什麼台灣的飯店一定要賣這麼貴?

四天連假,外界以為是旅遊業的旺季,國人都來個報復性的出遊,不過,確實出遊,不過都往國外去,都搭飛機出門了,至於國旅,根本沒人,有導遊在這四天裡,根本沒什麼團,還閒的在家裡,乾脆出去接外送賺外快。

有網友也在PPT貼文,分享清水服務區時的畫面,他寫到,小弟在北上中啦,嘉義開到台中,車流都很順,中途在清水休息站上廁所,休息站的人也沒以往那麼多。這讓他不禁直呼「台灣人484都出國教訓國旅了?」

確實從這位網友分享的照片中看出,停車區方向,碩大的停車場停不到一半,且主要都集中在靠近休息區設施的位置,相較於過往塞爆國道的畫面,人潮車潮確實有不小的落差。

網友也發現,以往在連續假期期間,新聞也會報導高速公路的行車速度與塞車車流狀況,結果昨天新聞都沒有在報,因為不塞也就沒新聞報呀!看來大家都出國了。

從出遊台東採雷的旅客,再到沒團接的導遊來看,台灣國旅團真的沒什麼旅客,旅遊業務人員說,現在國旅的客人少之少,最大最大宗是進香團的旅客,他們專門去拜拜,也不會進店去買東西,更不愛去觀光區,就是上車睡覺下車拜拜加尿尿後,上車回家,這種團1天2天,根本對於觀光經濟上沒有幫忙。

專家則分析,台灣旅遊來說,無論是住房與觀光地區的消費確實太高,尤其是住房上的價位,經常一間民宿,動輒也要四五千元,超出國外同星級飯店的價位,若相較起來,出國感覺划算許多,即然如此,大家又何必要留國內旅遊呢?

專家坦言,若要救國旅的景氣,還是要從價格下手,若無法洗掉國旅高價的惡名,想要國人留在台灣住飯店,恐怕很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