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首場競總成立萬人相挺 賴清德籲守護「護國立委」

分享:

趙天麟首場競總成立萬人相挺 賴清德籲守護「護國立委」

2023/10/15 23:52:45文/記者 韓文明
趙天麟首場競總成立萬人相挺  賴清德籲守護「護國立委」

圖說:副總統賴清德,前行政院長張俊雄,高雄市長陳其邁及黨內立委為趙天麟站台(圖片來源:趙天麟競總提供)

民進黨現任立委趙天麟力拼4連霸,15日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舉行高雄首場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湧進超過1萬名支持者,展現團結氣勢。賴清德表示趙天麟是民進黨長期培養的青壯世代人才,稱讚他鎮守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協助蔡英文總統拚外交與強化國防實力,呼籲高雄選民守護「護國立委」,更盼高雄8席立委全壘打、國會過半。

大會下午3點不到,就湧入超過1萬位民眾,現場除有辦桌二人組馮偉傑獻唱,國際金獎建築師趙建銘更是首次在立委造勢場合登台致詞。趙天麟高雄的第一場正式競選造勢大會,除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站台並授旗外,高齡83歲的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則親自登台替趙天麟披上彩帶,立委李昆澤、許智傑、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副議長曾俊傑、議員李喬如、簡煥宗、黃文益、郭建盟、湯詠瑜、江瑞鴻、鄭光峰、黃秋媖、李雨庭及黃飛鳳也一齊到場力挺,並由市議員鄭孟洳、林志誠擔任主持,另外高雄市黨部主委許智善也到場。

圖說:成立大會現場湧進超過1萬名支持者。(圖片來源:韓文明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天下雜誌評比中,高雄去年進步至第二名,今年更是超越台北,勇奪台灣永續發展城市第一名,這都是趙天麟、高雄市民及所有市府同仁的支持下下完成。高雄從壽山動物園改建、內惟藝術中心、輕軌捷運建設預算,都有趙天麟的努力的影子。

陳其邁強調,趙天麟長期在地方支持發展,在中央協助國家提升國防實力,面對國民黨無理反對、阻礙地方建設,趙天麟永遠給予高雄最大力的支持,懇請大家在第一線用選票守護民進黨、趙天麟及賴清德。

圖說:趙天麟揮舞戰旗邁向勝利。(圖片來源:趙天麟競總提供)

賴清德4點左右抵達,並壓軸在一片旗海中進場,支持者高舉「一起邁進」扇子迎接,高喊「賴清德凍蒜!」、「趙天麟凍蒜!」,場面熱鬧盛大, 衝出高雄8席立委全壘打、賴清德當選的決心。賴清德致詞表示,高雄是民主聖地,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牽涉台灣未來前途,甚至影響印太地區穩定,這次不僅要贏,更要大贏,高雄立委一定要8仙過海。他指出,台灣面臨中國威脅日益嚴重,國際局勢變化萬千,人民的團結更重要,國會過半也更重要,趙天麟是民進黨長期栽培的中生代,絕對需要市民的支持,來守下關鍵一席。

賴清德說,趙天麟在立法院完成國防自主的預算案與國安法案,全力支持蔡英文務實穩健的外交政策,不僅如此,趙天麟更是洞見國際趨勢,將氫能與潔淨能源引入高雄,配合國家2050淨零轉型路徑,用他的專業來改變台灣、蛻變高雄。

圖說:趙天麟希望繼續在立法院第一線守護台灣。(圖片來源:趙天麟競總提供)

趙天麟致詞時感性表示,高雄是他一生懸命的新故鄉,過去數十年來,他與城市改造的脈動一起成長,高雄就是他的家鄉。趙天麟說,高雄的進步,在歷任市長謝長廷、陳菊、陳其邁及代理市長葉菊蘭、許立明等人帶領下,奠定進步與蛻變的DNA,高雄不僅迎來2奈米的台積電,世界級的BLACKPINKCOLDPLAY也通通都在高雄,人口從今年開始也出現了正成長。

趙天麟指出,現在高雄的愛河變乾淨了,推動高雄捷運、鐵路地下化,贏回高雄舊車站,建立起新的城市新軸線,也讓衛武營從軍營變成劇場跟公園,建立高雄人引以為傲的亞洲新灣區,污水下水道的建設讓高雄成為先進公共衛生的城市,今年年底我們還將迎接捷運四線齊發、輕軌成圓的重要里程碑。

下一個世代的高雄將全力發展淨零排碳,趙天麟說,透過透過氫能與潔淨能源與世界接軌,帶來的商機與轉型將讓高雄成為台灣領頭羊,未來的高雄,不是和台北比拚,而是成為亞太地區的東京,歐洲的柏林。

趙天麟提到,過去4年他在外交國防委員會,協助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完成國防自主的理想,推動了F-16戰機採購升級、飛彈研製,見證了潛艦國造的奇蹟。所以他希望當他在立法院第一線守護台灣,選民可以在選區的第一線守護賴清德、趙天麟與民進黨。

趙天麟強調即使今年的選情緊張、怪象叢生,他也希望與市民達成「三不約定」,不批評對手、不相信造謠抹黑、不接受威脅利誘,一起維持乾淨選風、守護台灣民主,共同全力支持賴清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