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各持己見 協商卡關!韓國瑜2周後再辦造勢力挺侯友宜

分享:

藍白各持己見 協商卡關!韓國瑜2周後再辦造勢力挺侯友宜

2023/10/17 15:01:57文/記者 凌君浩
藍白各持己見 協商卡關!韓國瑜2周後再辦造勢力挺侯友宜

2024總統大選距離投票日不到百天,外接關注的藍白合,雙方已進行過第一次會前會,針對如何產生在野陣營人選仍未達成共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16日表示,雙方對所提方案都有疑慮,希望在未來3天內能夠盡快進行第2次會面;盡速協調出「折衷方案」,不宜再拖。

藍白會議題卡關,並不令人意外,國民黨主張以開放式民主初選,選出在野陣營人選,開放式民主初選是直接訴諸民意,而柯辦則堅持採用民調方式。柯辦指出,若有第二次的藍白會談,應該要朝真正能合作才來進行,而民眾黨也會抱持開放、善意心態進行會談,但不要為了見面而見面。

知情人士透露,藍白2個原本缺乏互信的政黨,談合作前必須互相試探。藍營拋出出「開放式初選」,目的是「秀肌肉」,展現出人力、財力及物力,絕非民眾黨可比肩,讓「西瓜效應」發酵,凸顯如果初選民眾黨玩不起,那麼大選或是未來執政,都將承擔「小孩玩大車」的風險。

根據1份針對藍白整合的最新網路民調顯示,63.86%網友「支持民眾黨提出的全民調方式」,18.07%網友「支持金溥聰提出的初選方式」,14.46%網友「兩種方式都不適合,應再多討論」,3.61%網友選擇「不知道/沒意見」。

即使外界認為藍白合岌岌可危,侯辦發言人黃子哲強調尚未完全破局,柯辦主任周榆修也表示,不是破局,努力到最後一刻。

酸然目前尚無定論,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將於10月28日晚上,在高雄鳳山舉辦「高雄團結造勢晚會」,力挺侯友宜,韓特地拍影片向支持者喊話,「一起參加侯友宜高雄團結造勢晚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