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砲火猛烈回擊中捷爭議 廖偉翔:林佳龍打算強占民地不給徵收金?

分享:

藍營砲火猛烈回擊中捷爭議 廖偉翔:林佳龍打算強占民地不給徵收金?

2023/10/18 11:08:39文/記者 孫德昭
藍營砲火猛烈回擊中捷爭議 廖偉翔:林佳龍打算強占民地不給徵收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到台中造勢時,影射台中市府將捷運藍線站點改到「有力人士」家附近,引發各界反彈,國民黨團昨(17)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賴清德在未搞清楚事實前,竟抹黑中捷藍線的調整,硬扯有力人士,難道是夢到的?籲賴清德應出面道歉。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交通部長王國材16日才否認卡中捷,「也沒為有力人士遷站,設站不適轉乘才調整。」也就是交通部長打臉賴清德。曾銘宗表示,早在81年省政府時代所規劃的捷運路線,就是取台灣大道興建,反倒是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截直取彎」,難道有什麼特定目的?林佳龍必須出來說清楚。

台中市立委參選人、市議員黃健豪也表示,早在今年2月,交通部就已通過綜合規畫審查,只因賴清德的一句話,又要求台中市政府解釋為何建設經費暴增,難道這幾年開的會都是白開?都可以隨時推翻過去審查結果?

台中市立委參選人廖偉翔指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中捷藍線經費暴增633億元,事實上104年林佳龍在編列預算經費時,用地費僅編34億元,到了111年時,用地費因物價基準和用地費市價更新,才讓用地費暴增。廖偉翔表示,7年間難道物價都不會上漲嗎?鋼材都上漲了80%,難道立法院副院長是不食人間煙火?廖偉翔也質疑,林佳龍當初的可行性報告,並沒有把土地徵收編入,「不知是不是為了讓預算數字好看,還是打算強占民地不給徵收金?」

廖偉翔也質疑,台中市立委張廖萬堅、林靜儀在立法院質詢交通部長中捷議題的次數為0,張廖萬堅委員在台中市擔任民意代表已經25年,如果要釐清爭議,難道不該幫台中市民釐清嗎?台中選出的執政黨立委,根本沒有在為台中市藍線捷運努力,讓中捷藍線審議在行政院躺了169天,甚至國發會到現在還沒開會;反觀國發會83天就審查通過高雄捷運黃線,「這算什麼?」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昨(17)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王國表示,賴清德並無要求交通部報告中捷藍線之事,洪孟楷質疑,賴清德作為備位元首,未聽取報告就到地方亂講,稱有力人士變更路線,「難道是做夢夢到的?」,陳建仁則回應,報告中確實指出有些站址距離較近、位置不合適,但沒有聽到副總統說有力人士介入的報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