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醫院爆炸死傷無數 伊朗發文警告「時間到了」!專家憂擴大衝突

分享:

加薩醫院爆炸死傷無數 伊朗發文警告「時間到了」!專家憂擴大衝突

2023/10/19 10:19:35文/記者 凌君浩
加薩醫院爆炸死傷無數 伊朗發文警告「時間到了」!專家憂擴大衝突

加薩走廊北部加薩市阿赫利阿拉伯醫院17日晚間爆炸起火,巴勒斯坦在加薩的衛生當局公布最新傷亡數字為471死、314傷。伊朗外交部長阿卜杜拉希揚在社群媒體平台警告以色列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專家擔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美國正在起草立法,授權美國能夠在以巴衝突擴大時使用軍事力量。

根據加薩衛生當局統計,自以色列對加薩走廊密集空襲以來,當地已3478人罹難,1萬2065人受傷。而阿赫利阿拉伯醫院爆炸事件是以巴衝突以來,加薩走廊死亡人數最多的一起事件。巴勒斯坦當局歸咎於以色列空襲,以色列軍方聲稱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發射火箭彈失敗所致。

伊朗外交部長阿卜杜拉希揚在社群媒體平台「X」發布了一條令人不含而立的訊息,「猶太復國主義政權對醫院內超過1千名無辜婦孺犯下轟炸與屠殺的可怕罪行之後,現在是全球人類團結起來,對抗這個比伊斯蘭國及其殺戮機器要更可憎之偽政權的時候了。」最後,特別用英語宣布「時間『到了』(Time is OVER)」。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17日表示,若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走廊,後果將是「沒有人可以阻止抵抗勢力」。以巴衝突迄今,伊朗屢次警告以色列若地面入侵加薩,將面臨其他陣線的回應,引發衝突擴大的憂慮。

外媒報導,若以巴戰爭升級,美國立法法案《作戰授權法》將使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出兵,打擊伊朗在中東各地的支持的代理部隊,例如背後由伊朗撐腰的黎巴嫩真主黨。

此外,美國財政部18日制裁為伊朗彈道導彈和無人機項目提供支援的公司和個人。遭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分布在伊朗、香港、中國大陸和委內瑞拉,其中包括11名個人、8家實體和1艘船隻。

美國財政部發聲明表示,遭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實質性支持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國防和武裝部隊後勤部。伊朗繼續不顧後果擴散破壞性的無人機和其它武器,恐導致世界多個地區的衝突升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