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中醫師後援會 賴清德:共同打造「健康台灣」

分享:

出席中醫師後援會 賴清德:共同打造「健康台灣」

2023/10/23 08:29:21文/記者 韓文明
出席中醫師後援會 賴清德:共同打造「健康台灣」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2日在高雄出席「全國中醫師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來自全台灣超過七百位中醫師及親友們到場支持。賴清德表示,感謝中醫師秉持仁醫仁術精神,守護國人健康,特別在疫情期間站在第一線,守護國家的穩定,能得到中醫師的支持,深感榮幸。

「全國中醫師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由立法委員劉世芳、莊瑞雄擔綱主持重任,現場出席的包含「全國中醫師賴清德後援會」總會長柯富揚、榮譽總會長林永農、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詹永兆、高雄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俊龍、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衛福部長薛瑞元、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議長康裕成,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高雄市信賴之友會執行長高維祥,立法委員賴瑞隆、李昆澤、許智傑、邱志偉立法委員參選人李柏毅,市議員邱俊憲、林智鴻、李雅慧、李喬如、陳慧文、鄭光峰等眾多地方黨公職到場參與力挺。現場湧入超過七百位中醫師及親友,座無虛席、加椅子也不夠坐,進場時賴清德也親切與現場朋友們握手、擊掌,場面十分熱烈。賴清德一一授證給身披白袍、來自「全國中醫師賴清德後援會」各分會會長、副會長及顧問們,並拍照留念,接著授旗給總會長柯富揚,感謝他們承擔重任。

圖說: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2日在高雄出席「全國中醫師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來自全台灣超過七百位中醫師及親友們到場支持。(圖片來源: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賴清德表示,《憲法》增修條文提及政府應發展現代與傳統醫術的研究,但過去政府推動有限,直到蔡英文政府才開始重視,提出包括「中醫優質發展計劃」、「中醫藥振興計畫」等政策,展現政府對中醫的重視;並舉自身染疫的經驗,因為有中醫的「清冠一號」,緩解身體的狀況,也幫助廣大的台灣民眾,未來若有機會領導政府,將大力推廣中醫,讓西醫與中醫共同聯合照顧人民的健康。

賴清德又說,期許未來自己提供國人更完善的健康福利制度,讓國人平均健康餘命可以增加,打造「健康台灣」,讓國人更健康,讓國家更強,讓世界擁抱台灣。他強調,推動「健康台灣」政策,需要中西醫共同合作,結合藥師、護理師、復建師、營養師等醫療界共同加入,進一步帶動健康產業,並將醫療朝向精準醫療的方向發展。

賴清德指出,根據環球日報報導揭露,台灣企業鴻海在中國的公司被中國政府查稅,期許中國政府能瞭解到,台商是台灣的資產,過去台商對中國的經濟貢獻甚大,不要因為選舉一到,即採取手段逼台商表態,在此情況下,台灣的政府與人民都應該支持台灣企業。另外,賴清德提到,近期台積電決定放棄在桃園龍潭投資,並舉他擔任台南市長時期為例,為解決當時台積電提出每天增加五萬噸用水,邀集中央經濟部水利署、國科會、農田水利會等相關單位共同商議解決方案,花費相當心力才爭取台積電在台南投資。

賴清德重申,即使台積電在桃園龍潭投資出現困難,但民進黨政府一定會協助台積電在台灣其他地點找到適合投資的廠址,持續投資台灣。賴清德說,台灣幾十年的努力,擁有半導體產業,我們要持續建構一個好的投資環境,讓科技產業繼續在台灣發展,包括資通訊、精準醫療、精密機械、人工智慧等產業,未來擔任總統,一定大力推動科技產業,讓台灣經濟持續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