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延燒 歐美籲停火!10萬民眾上街頭示威

分享:

以巴衝突延燒 歐美籲停火!10萬民眾上街頭示威

2023/10/23 16:17:06文/記者 凌君浩
以巴衝突延燒 歐美籲停火!10萬民眾上街頭示威

以巴衝突持續延燒,巴勒斯坦民眾接獲以色列軍方示警,要求從加薩走廊北部遷到南部,若留在原地,可能會被視為「恐怖組織」的支持者與同謀。同時,美國防部宣布,將向中東增派薩德和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

以色列仍持續空襲迦薩,尚未展開大規模地面進攻,在邊境與黎巴嫩什葉派基本教義民兵組織真主黨衝突加劇,外界日益憂心戰爭恐迅速擴大成為更廣泛中東衝突之際,拜登已分別與西方領袖及教宗方濟各通話。

以色列國防部長22日表示,對哈瑪斯的戰爭恐將進行「數個月」。不過他堅稱,這將是對這個加薩走廊武裝團體進行的最後一擊。

首批救援物資21日進入迦薩的幾小時後,以軍發言人哈加里說,「減少戰爭下一階段對我們部隊的危險,將加大空襲力度。」聲明發布後不久,以軍不僅對約旦河西岸占領區發動攻勢,被指對敘利亞2機場發動空襲。

據外媒報導,伊朗對宿敵以色列公開下達最後通,伊朗外長警告以色列應立即停止猛攻加薩,否則伊朗被迫採取行動。數小時後,伊朗駐聯合國代表團軟化語氣,保證除非以色列攻擊伊朗的利益或公民,否則自家武裝部隊不會干預這場衝突。

外媒指出,以色列不希望與伊朗直接衝突,儘管伊朗訓練武裝哈瑪斯,並無跡象顯示他們事前就知道哈瑪斯會攻擊以色列。

國際間掀起呼籲以巴停火的活動,約10萬人聚集英國倫敦市中心,民眾高舉橫幅標語、揮舞巴勒斯坦國旗,高喊「解放巴勒斯坦」。在澳洲,近2萬走上街頭,呼籲立即解決以巴加劇的人道危機。

中東局勢紊亂,美國21日宣布向中東地區派遣薩德和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加強對當地美軍的保護。美國國防長稱,將繼續評估美國在中東地區的兵力需求,必要時考慮部署更多能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