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軍士官盜賣軍品 國防部嚴懲以正綱紀

分享:

海軍陸戰隊軍士官盜賣軍品 國防部嚴懲以正綱紀

2023/10/25 13:10:45文/記者 凌君浩
海軍陸戰隊軍士官盜賣軍品 國防部嚴懲以正綱紀

保二總隊和龜山警分局3月下旬在龜山破獲地下兵工廠,警方查扣大批軍火,其中有防毒面具、T65K2步槍等國軍產製槍械,更赫見一枚98年雙聯裝刺針飛彈發射筒。檢警追查,海軍陸戰隊66旅4名66旅軍士官盜賣一枚98年舊式雙聯裝刺針飛彈射擊後發射筒給民間人士,桃園地檢署24日將4名軍士官聲請羈押,汪姓上尉和王姓中士收押,邱姓中士10萬交保,曹姓中士無保請回。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證實,確有2009年雙聯裝刺針飛彈射擊後發射筒一枚遭查獲,此屬舊式雙聯裝刺針飛彈訓用耗品,續配合檢方調查釐清,相關涉法人員檢討嚴懲,以正綱紀。

桃園地檢署23日兵分多路,祕密拘提涉案的4名66旅軍士官及民間人士,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被告4人,案件目前仍在積極查證中。

刺針飛彈為我國重要低空防空武器,同時在今年初的神弓操演,軍方進行雙聯裝刺針飛彈射擊。另外,美軍仍有部分刺針飛彈未到貨。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民進黨執政下,竟然連飛彈發射筒都能買得到,民進黨不斷花錢採購武器,軍紀問題卻一直沒有改善,根本是從裡爛到外。

國防部軍備局規格鑑測中心日前在壯圍鄉外海試射迫擊砲,誤擊宜蘭頭城鎮烏石港賞鯨船「超級星3號」,船首被擊中,船長室玻璃、欄杆損傷,船上34人,幸無人受傷。

2016年7月1日,海軍131艦隊所屬的金江艦誤射雄三反艦飛彈,不幸擊中翔利昇號漁船,釀成1死3傷。

軍紀廢弛早已不是新聞,屢傳有軍官不守紀律,將女性友人帶回駐地留宿,儼然將營房當「砲房」,還有官士兵在駐地飲酒開趴,國軍有這樣的「豬隊友」,人民還想讓他們保家衛國,守護台海安全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