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股市本益比低於10年平均!滙豐投資管理(印度)操盤手來台 曝第一手觀點建議

分享:

印度股市本益比低於10年平均!滙豐投資管理(印度)操盤手來台 曝第一手觀點建議

2023/10/27 18:20:59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印度股市本益比低於10年平均!滙豐投資管理(印度)操盤手來台 曝第一手觀點建議

印度股市今年頻創新高,引起市場關注,但10月中旬以來拉回整理,後市該如何看待?從印度遠道而來的滙豐投資管理(印度)操盤團隊,認為目前印度股市本益比低於十年平均,且印度有望在2027年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預計2023至2025年GDP成長率將保持在6%以上,投資估值受到亮眼的獲利成長和股東權益報酬率支持,仍是低檔布局時機。

滙豐投信今日舉辦印度投資記者會,總經理焦訢偕同滙豐投資管理(印度)總經理Kailash Kulkarni、滙豐投資管理(印度)股票投資長Venugopal Manghat以及滙豐投資管理(印度)印度股票總監暨海外投資顧問主管Neelotpal Sahai出席活動。

滙豐投信總經理焦訢表示,印度正要進入未來十年的高速成長階段,是極具吸引力的資產類別,印度不斷增加對新經濟的投資,擁有結構性成長與多元化產業分布的優勢。

焦訢說,印度投資市場火熱,歸功於三高題材,也就是經濟規模高、成長率高、殖利率高的支撐,使得投資印度中長線受看好。除此之外,在美中貿易角力以及疫情造成的供應鏈重組之下,科技企業巨頭正逐漸將訂單轉至東南亞及印度地區,讓印度可望成為繼中國之後的世界製造工廠。加上印度人口紅利持續,未來相關內需議題持續看好,在相關政策面持續支持下,投資人不妨在此波「印度製造」的趨勢與熱潮中布局。

▼圖說:滙豐投信總經理焦訢,還特別訂製印度服飾:紗麗,與來訪的滙豐投資管理(印度)團隊共同出席記者會。(圖/滙豐投信提供)

滙豐投資管理(印度)股票投資長Venugopal Manghat指出,印度有望在2027年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預計2023至2025年印度的GDP成長率將保持在6%以上,遙遙領先其他已開發和新興經濟體;到2030年,印度的人均所得可能成長一倍達到5000美元,屆時印度將有約57%的家庭(約2億人口)成為中等及以上收入階層,較目前38%的比例大幅提升。因此,年輕人口和都市化進程都將加速支持印度各類消費的成長。
 
Venugopal Manghat強調,印度通膨已顯著降溫,印度企業的獲利成長強勁,觀察印度與亞洲企業一年期預估每股盈餘的差距不斷擴大,就是明證。印度除有人口紅利及科技政策利多,印度政府積極擴建基礎建設也帶動能源需求快速增長。從數據來看,發展基礎建設對於推動印度的中期成長週期至關重要,例如,鐵路電氣化在此期間增加了七倍,自2014年以來,地鐵網絡擴大了近四倍,未來預計還將成長一倍。

而印度的綠色經濟與數位基礎建設也不容忽視。印度除了持續擴展再生能源版圖,在網路和智慧型手機普及率不斷提高之下,印度政府領導的數位印度計劃,加速提升當地數位技術的採用速度,其基礎建立在「印度堆棧」(India Stack)的數位生態系統,包括數位身份、數位支付以及數據授權三大層面,推動印度發展為數位化社會。

在投資組合中,Venugopal Manghat同時看好印度股票及印度債券,他指出印度股票目前本益比已低於長期十年平均水平,投資估值受到亮眼的獲利成長和股東權益報酬率所支持,是低檔布局時機。除了印度家庭將更多儲蓄配置於股票投資,印度在摩根士丹利新興市場指數之權重從2020年的8%增至2023年的14%;儘管估值不算便宜,但印度市場優越的獲利成長和較長的成長潛力都反映在估值上。

至於印度債券,除了具備較高殖利率的優勢,印度盧比的表現領先大多數新興貨幣;在印度的淨服務出口增加、貿易逆差收窄及美元持續疲弱等因素下,皆有利印度盧比的表現。

與此同時,摩根大通自2024年6月起將印度債券納入旗下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所佔比重為1%,標誌印度債券市場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預計印度債券將流入200至250億美元。

Venugopal Manghat也提及印度市場的風險因素,就過去幾年的經驗顯示當地政治發展之重要性,因政治風險可能對資產價格產生影響。由於明年印度將舉辦五年一屆的大選,但他亦強調,雖然選舉可能會導致市場短期波動,整體而言長期影響往往較小,因為市場的驅動因素不僅僅是政治面。

截至8月31日,滙豐投資管理旗下管理的印度資產規模超過150億美元,滙豐資產管理更於2021年成功收購印度最大企業集團之一Larsen & Toubro(L&T Group)旗下的資產管理附屬公司L&T Investment Management Limited ,其所管理的資產超過8000億印度盧比(約106.5億美元),進一步鞏固滙豐投資管理在印度的投資實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