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決議籲以巴停火 全球發動示威聲援巴勒斯坦

分享:

聯合國決議籲以巴停火 全球發動示威聲援巴勒斯坦

2023/10/30 13:18:17文/記者 凌君浩
聯合國決議籲以巴停火 全球發動示威聲援巴勒斯坦

以巴衝突持續升溫,加薩地區衛生單位稱迄今已造成8千人死傷,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29日表示,數以千計的加薩居民闖入擺放救援物資的倉庫和配送中心,搶奪基本民生用品及麵粉等。

聯合國大會27日以121票贊成、44票棄權、14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阿拉伯國家起草的決議案,議文要求「立即、持久和持續的人道主義停火,從而促成停止敵對行動」。

以色列不理會聯合國大會的決議,呼籲加薩北部居民盡快撤離,27號晚間發動空襲,以軍28日白天對於加薩北部的轟炸持續,外媒報導轟炸規模「前所未見」,且使用不同類型的炸彈,宣佈成功擊殺了哈馬斯資深指揮官拉卡巴。

上千難民闖入位於加薩地區中部和南部的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奪走小麥粉與基本生活用品。經歷3週交火和嚴密封鎖後,社會秩序崩潰。民眾感到恐懼、沮喪與絕望,電話與網路斷線加劇緊張的氛圍,讓加薩民眾感到孤立無援。

以色列以猛烈空襲行動,為地面部隊加強打擊加薩提供掩護之際,聯合國警告,將會有額外數千平民喪生。成千上萬的示威群眾湧上世界各地街頭,以軍對加薩走廊加強空中及地面攻擊之際,展現對巴勒斯坦的支持。

在英國倫敦,民眾連續3個週末舉行大型集會,支持巴勒斯坦人。在法國巴黎,群眾則不顧法院以公共秩序為由發布的禁令,上街吶喊。

「如果你聽見我的聲音,真的聽得進我的聲音,你會關掉你的頻道。」1名埃及女子在通往加薩的「拉法邊界」,對採訪的CNN記者怒吼,「我們來到這裡為了說出真相,因為西方很多媒體,我不想以偏概全,但是多數西方媒體,在幫助殘害阿拉伯人。」

加薩地區衛生單位發聲明表示,交戰至今超過8千人死亡,其中多是婦女和未成年兒童及少年,達到前所未有的傷亡人數,預估傷亡人數將持續攀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