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法蘭克福賽林昀儒逆轉勝 擊敗大陸老將馬龍奪冠

分享:

WTT法蘭克福賽林昀儒逆轉勝 擊敗大陸老將馬龍奪冠

2023/11/06 13:25:27文/記者 凌君浩
WTT法蘭克福賽林昀儒逆轉勝 擊敗大陸老將馬龍奪冠

「非常開心贏下比賽,我是抱著挑戰心態去拚馬龍,因為他是最偉大的球員,我就是放開心態去打。」22歲的台灣桌球名將林昀儒在WTT法蘭克福冠軍賽擊敗大陸名將馬龍,順利奪冠。連大陸的自媒體都盛讚林昀儒「實至名歸」,這是高手雲集的高等級賽事,更是「含金量很高的冠軍」。

WTT法蘭克福冠軍賽落幕,來自台灣的林昀儒,男單連挫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世界男單排名第2、第3的王楚欽及老將馬龍。世界男單排名第12的林昀儒,展現絕佳狀態,招牌的反手擰拉依舊犀利,進化的左手正拍也頻頻打穿對手防線。

林昀儒與馬龍的過往對戰紀錄是3勝5負,林昀儒開局不利,但逐漸漸入佳境,最後以4:1局數(7:11、11:7、13:11、12:10、12:10)逆轉力克老將馬龍,拿下本季男單第2冠。

林昀儒首闖WTT決賽就順勢封王,締造個人最佳戰績,獨享1千積分與3萬美元(約台幣98萬)獎金,迎接生涯最高層級的男單冠軍。

林昀儒並未因赢球而驕傲自滿,比賽結束後,「省話一哥」林昀儒高EQ的回應,廣獲各界好評, 圈粉無數,陸媒讚譽他為桌壇「 謙謙君子」。

今年僅22歲的林昀儒現就讀輔仁大學體育系,最高排名第5,被媒體譽為「台灣20年來最強選手」,更是台灣史上最年輕的世界桌球錦標賽代表隊成員。2021年,林昀儒出戰東京奧運,是林昀儒首次參加奧運,與鄭怡靜搭檔的混合雙打項目贏得銅牌,也是台灣首面「純本土」桌球獎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