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AI賽車馳騁TAKAO豐南島 展現智慧原鄉新豐潮

分享:

5G AI賽車馳騁TAKAO豐南島 展現智慧原鄉新豐潮

2023/11/08 10:24:13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5G AI賽車馳騁TAKAO豐南島 展現智慧原鄉新豐潮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高雄市政府日前借助雲端服務領導者亞馬遜網路服務AWS的雲端培訓資源,舉辦5G人工智慧賽車系列夏令營,至原鄉原住民學校擴大推廣5G AI人工智慧應用,並於亞灣新創園進行5G AI迷你賽車總決賽。

↑圖說: 歡迎民眾一同前來聯合豐年祭,感受5G人工智慧賽車所帶來的刺激體驗(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本次特別結合2023高雄市都會區原住民族群文化節暨聯合豐年節(豐潮)於鳳山運動園區設置5G AI賽車賽道舉辦體驗活動。AWS 5G AI賽車除了能透過平板進行遙控,更提供另一種操控模式,採用先進的強化學習技術,使賽車能夠自主在賽道上行駛。同時運用5G技術的高速、低延遲傳輸性、和廣泛連結的特性,能確保模型訓練和資料傳輸的流暢性,大幅提升5G AI 賽車的性能,使其不受場地限制自主行駛,充分體現科技與速度的結合。11月11日(六)13:30-16:00於園區體驗區開放一般民眾體驗,活動現場將介紹強化學習的基本原理,民眾可以親身感受DeepRacer在自動駕駛模式下的卓越性能,並與手動操作模式進行比較,深入體驗賽車的極速魅力和技術之巧妙。

↑圖說:11月11日(六)13:30-16:00 聯合豐年祭於鳳山運動園區AI賽車體驗區提供民眾免費5G AI賽車體驗(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高雄市經發局表示,市府與數位發展部共同推動「地方文化特色整合5G應用與落地計畫」,將5G人工智慧鏈結高雄在地原住民文化,推動旗艦示範應用擴散,即為跨領域媒合最佳案例,也成為本年度豐潮活動亮點之一。11月11日(六)歡迎大家一同前來高雄聯合豐年祭,感受5G科技與文化交織的魅力。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廣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