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小港林園線動土 在地十年美夢成真實現交通平權

分享:

高捷小港林園線動土 在地十年美夢成真實現交通平權

2023/11/15 13:42:24文/記者 韓文明
高捷小港林園線動土 在地十年美夢成真實現交通平權

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土建、機電及軌道工程14日動土,在地民眾期盼超過十年的捷運到林園一車到底的美夢終於成真,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交通部長王國材、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林岱樺、議長康裕成及在地議員共同參與動土儀式,與鄉親一起分享喜氣。

↑圖說:議會大陣仗以行動力挺地方建設。(圖片來源:高雄市議會提供)

陳其邁表示,從110年12月通過可行性評估,總共2年多的時間,我們就走完交通部和行政院的審核程序,111年9月通過綜合規劃報告,再經過1年的準備也順利動工;捷運到林園一車到底是政府對於林園鄉親的承諾,未來這裡會有6個地下、1個地上車站,也會牽涉到整體半導體S廊帶的佈局,因為我們會從材料、設備到整個半導體的生態系形成,未來在小港林園區也會有很多高科技材料、設備等廠商的進駐。

陳其邁說,為了要解決林園鄉親過去承擔很多重工業的污染,希望未來林園的鄉親要到市區可以更便捷、更安全,不管是平常的通勤或是整體的產業佈局,相信林園線也符合交通平權,從他上任以來就希望能夠加速推動林園線的佈局,從今年底12月輕軌即將成圓,我們承諾路竹線、黃線及林園線今年都順利動工,希望能加速交通建設。

他說,捷運其實在大眾運輸佔有非常重要的功能,以現在發行的T-pass為例,運量週一到週四大概運量成長三倍,整體運量也成長三成,這不僅在交通平權,在推動整個淨零的轉型來用這種綠色交通的運具來成為交通的骨幹,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康裕成表示,14位議員以行動力挺地方建設,參加動土儀式的議員比平時在議會開會的議員人數還多,顯示議會對捷運小港林園線工程的重視,她強調市府、議會和林園鄉親辛苦推動這麼久的捷運小港林園線終於要來了,並且一車到底,期盼透過捷運建設帶動產業園區產值、促進地方繁榮及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希望在市府團隊和工程廠商努力下,讓捷運小港林園線如質如期完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