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醫院急重症大樓落成 提升南高雄醫療量能

分享:

小港醫院急重症大樓落成 提升南高雄醫療量能

2023/11/15 20:44:42文/記者 韓文明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15日舉辦創立25週年院慶典禮暨急重症醫療大樓落成儀式,費時4年啟用的急重症醫療大樓投入36億元,增加257床,提供南高雄總床數753床的醫療照護量能,軟硬體醫療量能與服務全面提升,提供在地急重症病患需求,造福更多高雄市民與勞工朋友。

落成儀式包括衛福部疾管署長莊人祥、高雄市長陳其邁、衛生局長黃志中、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王照元、以及多位議員等產官學界貴賓到場,共同見證小港醫院的重大里程碑。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小港醫院在市轄的最南端,鄰近中鋼、中油、台船、台電等傳統石化鋼鐵產業園區,是南高雄急重症重要的責任醫院,在急重症醫療大樓落成後,新增如直線加速器、高壓氧等高端醫療、智慧醫療及毒化災害治療的相關設備,同時會增加257床,提供南高雄總床數753床的醫療規模,感謝立委賴瑞隆協助向中央衛福部爭取增設病床,也感謝議會對於勞工健康、市民醫療權益的維護,讓高醫經營的小港醫院以更新穎的設備、更充足的床位來照顧小港、林園、前鎮及大寮等區的市民朋友,提高南高雄的醫療照護量能。

立委賴瑞隆表示,小港醫院緊鄰臨海工業區及高雄港,工安和交通意外多,2018年小港醫院一般急性病床與加護病房佔床率高達九成。擔任立委以來極重視南高雄醫療量能,成功爭取小港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增加急性一般病床155床、急重症特殊病床規模增加102床。急重症醫療大樓15日落成,將全面強化區域性醫療量能與服務品質,照顧市民健康照護與預防保健。

衛生局表示,小港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為地下3層樓、地上10樓的建築,引進環保概念,打造綠建築,並增設新式手術室、高壓氧、核醫科、放射腫瘤科等重大醫療醫療設備、設施,期使當地居民得到最完善的治療與照護。新大樓共計投入36.23億元,全數由高雄醫學大學支應。將結合原醫療大樓的發展,提供南高雄照護能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