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基金今年績效一表秒懂!前三強3成起跳 MSCI調升權重可望吸金

分享:

印度基金今年績效一表秒懂!前三強3成起跳 MSCI調升權重可望吸金

2023/11/16 12:01:45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印度基金今年績效一表秒懂!前三強3成起跳 MSCI調升權重可望吸金

印度股市今年表現強勁,累積漲幅8%,9月還創下歷史新高,成為亞股與新興市場亮眼的區域,MSCI最新公布半年度調整,也調高了印度權重,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由原本13.7%,增加0.39個百分點,調高至14.09%,是調升最多的國家。投信法人表示,MSCI 如果調高某個市場權重,基金經理人通常會參考跟進,吸引國際資金投資,建議投資人可隨時關注並適時定量佈局印度基金。

觀察國內投信發行的印度基金,今年以來平均漲幅來到21.08%,其中,群益印度中小基金漲幅38.1%居冠,台新印度基金上漲31.2%居次,統一大龍印基金30.6%緊追在後,換言之,前3名績效都在3成以上。

群益投信表示,此次MSCI權重調整中,在MSCI Global Standard MSCI全球標準指數裡面,印度增加9檔股票,是淨新增家數最多的股市,且沒有被刪除。另外,在MSCI Global Small Cap 全球小型指數中,印度新增42家,剔除19家,也是淨新增最多的股市。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印度政府積極推動改革刺激政策以及改善經商環境,以吸引海外資金進駐,無論是在企業投資或是內需消費方面,皆擁有相當大的成長潛力。基本面來看,印度人口組成年輕,消費需求旺盛,有利推動內需市場持續增長,看好印度經濟成長潛力。

從經濟成長角度來看,包括世界銀行、IMF等研調機構皆看好印度經濟,給予未來兩年經濟成長正面展望,因此印度後市持續看好。

瀚亞投信表示,國際氛圍不穩定,導致外資對印度股票轉趨保守,連續二月呈現賣超,但內資則持續買超,大盤仍有所支撐。若進一步觀察印度FDI(外國直接投資)資本組成的變化,相較於過往有所優化;儘管受國際環境影響,外資淨流入股市金額有所減少,但債券吸引的資金仍相對穩定,使整體資本組成較以往更加優化。

根據瀚亞投資-印度溫度計最新指標顯示,10月下滑至104.3,處「股債均衡配置區」,當前投資人應合理均衡分配印度股票及債券的持有部位。

ICICI保誠資產管理表示,由於地緣政治緊張升溫、市場擔憂高利率對經濟層面的衝擊等,導致印股走勢在10月份震盪激烈,但在印度政府加大資本支出、健康的稅收徵收、積極的政府政策改革之際,經濟仍維持強勁動能,估計當國際市場不確定性降溫時,外資回補的動能將相對強勁。

ICICI保誠資產管理認為,印度企業最新一季財報的獲利超出預期,驗證印度經濟成長故事仍持續當中;有鑑於先前中小型股已漲多,市場對於中小類股的期待也相對高,但最新一季財報部分類股不如期待,導致走勢波動較激烈,資金也開始輪轉至大型權值股,看好大型股的後市表現。

現在印度股票與債券投資訊號雙雙浮現,適合投資人進行動態調整資產配置。ICICI保誠資產管理建議,投資人可將資產平均分配在印度股票與債券,以平衡資金波動;未來關注焦點將著重於印度總理大選與全球央行的行動,消息面與相關決策都將左右印度股債的表現。

境內印度股票型基金規模最大的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表示,從現在到明年印度大選後,印度經濟成長、通膨、財政赤字及預算方向、國內建設與資本投資等經濟數據,都可能在選前略為回落,並於選後恢復上升趨勢。

林庭樟說,不論是哪一個政黨聯盟或陣營當選,將時間拉長來看,印度整體經濟發展都是不可逆的,持續看好印度經濟成長動能;建議投資人應把握每次股市拉回修正時機,加碼布局印度基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