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醫科系 赴日研究珊礁生態

分享:

義守大學醫科系 赴日研究珊礁生態

2023/11/20 14:43:48文/資深記者 林憲祥
義守大學醫科系  赴日研究珊礁生態

珊瑚礁研究所位在日本鹿兒島縣喜界島,這裡是由世界上罕見的珊瑚礁所形成的一座小島,珊瑚礁研究所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實習學生,其中包含美國、義大利、泰國等國家的學生,珊瑚礁研究所的所長山崎敦子,同時也是名古屋大學的教授表示,非常歡迎義守大學學生加入海洋珊瑚礁因氣候變遷的生態研究,臺灣與日本同樣是四面環海,而臺灣更被譽為福爾摩沙,山崎敦子希望透過這次的實習,可以共同維護這個美麗的海洋世界,延續下一個100年的海洋美貌。
 
前往實習的義守大學醫科系學生何婉瑜、趙文一、王偉綸、黃俊瑋、彭晟鑫、林旻靜等人紛紛表示,大家都是第一次出國實習;王偉綸說自己雖然有學日文的經驗,但為了更加強日語能力,跨域選修校內通識日語的課程,也時常與老師進行日語對話,甚至他還與一同前往實習的黃俊瑋相約報考日語檢定,校內跨域學習的豐沛資源,都讓學生可以暢行無阻的學習與培養多元專長,並且從國際移動力中驗收成果,這些都是滿滿的收穫。

↑圖說:義守大學醫科系為培育國際頂尖人才,卦日學習專業知識。(圖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另一位學生彭晟鑫表示,很開心學校提供海外實習的機會,讓學生可以走進國際,尤其在出國實習期間以英、日語溝通,在語文表達能力上提升許多,現在面對外國人時,不再懼怕開口說英文或日文了。
 
醫科系教授兼教務處副教務長謝文權指出,此次與日本珊瑚礁研究所的產學實習協議,來來回回聯繫了一年多的時間,如今學生從校園出發、走向世界,從每位實習學子的心得與感想中,更能感受到學生實質的收穫與喜悅。義守大學醫科系注重全人教育,鼓勵學生具備多元專業素養,讓學生在知識學習、人際關係、語言提升等多方面的接觸後轉化為實質的養分,成就未來人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