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傘安全扣環脫落 妙齡女慘摔致死!教練過失致死5萬元交保

分享:

飛行傘安全扣環脫落 妙齡女慘摔致死!教練過失致死5萬元交保

2023/11/20 16:13:13文/記者 凌君浩
飛行傘安全扣環脫落 妙齡女慘摔致死!教練過失致死5萬元交保

27歲蕭姓女子18日在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玩飛行傘,身上安全扣環因不明原因脫落,直接從高空落下慘死。蕭女親友對業者的聲明和行為有疑慮,另有女網友透露,同間業者體驗飛行傘時墜落,幸運地是該名女網友是掉在樹上,保住一命,但大腿多處刮傷、腰椎骨折。

蕭女和男友18日從嘉義開車到花蓮遊玩,蕭女獨自預定飛行傘雙人體驗活動,並和葉姓教練兩人一傘,起飛1分鐘,蕭女身上的安全扣環不明原因脫落,從40公尺高空墜落台11線37公里處的產業道路,送醫宣告不治。

業者發聲明表示,起飛前都有檢查,不否認是重大疏失,未來在裝備上、服務人員上的素質會再提升,目前先歇業。

蕭女男友的哥哥指控,出發前,業者未扣好安全扣環便出發,甚至有教練在地上發現扣環沒扣,立即用無線電通知葉姓教練,但教練仍繼續飛行。

另有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上月17日與同事到花蓮員工旅遊,參加同一間飛行傘業者的體驗活動,當天下著毛毛雨,業者堅稱「只要不下大暴雨,都可以安全飛行」,後來急速墜落進樹林,大腿皮開肉綻;女子指控,業者因還有其他顧客等待體驗,拒絕叫救護車,僅給給紅包2千元打發。

花蓮縣政府指出,縣內共有5家非法飛行傘業者,因中央的「無動力飛行運動及其經營管理辦法」沒有針對非法業者開罰,教育處將研擬規畫訂定自治條例,盼1年內完成草案,並送交縣議會審查,已下令全面停業。

花蓮地檢署將涉案葉姓教練帶回複訊,葉男涉及過失致死罪,5萬元交保,王姓業者請回,全案將朝過失致死方向偵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