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疫情趨緩!病例降36%、疾管署前進工作隊解編

分享:

台南登革熱疫情趨緩!病例降36%、疾管署前進工作隊解編

2023/11/21 16:08:44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登革熱疫情趨緩!病例降36%、疾管署前進工作隊解編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連週下降,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台南市上週的本土登革熱案例較前週下降了36%,來到近三個月的最低點。日前衛福部長薛瑞元南下台南視察疫情,並表示,南市登革熱疫情已經獲得有效控制,宣布疾管署前進工作隊完成任務,即刻解編。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守住不讓疫情反轉,台南市進入滅孓保全期,加強從社區動員的孳清作業。↑圖說: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上週台南市登革熱病例較前週降36%。(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隨台南天氣降溫,登革熱疫情連週趨緩。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到9月初進入高峰期,至10月、11月才緩步下降。上週病例降至648例,為三個月來的最低點。依案例變化趨勢將安平區、仁德區及歸仁區調降為暖區,龍崎區調降為冷區。

衛服部長薛瑞元20日南下視察台南登革熱疫情,薛瑞元宣布,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已獲得有效控制,疾管署前進工作對即刻解散。他說明,台南因氣候因素導致登革熱疫情防治更加困難,台南市府經歷此次疫情後具備足夠經驗,期盼未來能在疫情到來前及早準備。薛瑞元也建議市府後續可進行清淨家園及拆除天溝計劃,中央將提供拆除與獎勵經費補助。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登革熱病例數已有明顯下降的趨勢,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要守住,不讓疫情反轉。他宣布目前的防疫工作進入滅孓保存期,盤點出疫情的熱區,並以社區為動員單位,號召里民進行住家孳清作業,並評估滅孓成效,未達標準者再度進行動員。

台南市政府日前也公告新政策,為避免少數住戶囤積殺蟲劑,市府將提供民眾以殺蟲劑空罐換取洗碗精與新殺蟲劑的服務。環保局提醒民眾拿到公所發給的殺蟲劑,建議可針對室內樓梯、浴廁、櫥鞋櫃、牆角、桌腳下等處噴藥,戶外可向屋後溝、防火巷、倉庫等陰暗處噴藥;室內噴藥前記得關窗、食物、蔬果要加蓋,小孩及寵物也需遠離,從內至外噴灑,人員離開,約半小時後再進入開窗換氣。

南市截止20日下午3時確診70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累積本土病例為20,686例,20日70例分別為東區17例,南區12例,北區8例,永康區7例,中西區5例,安南區、仁德區及新營區各3例,佳里區、新化區、歸仁區及關廟區各2例,官田區、善化區、龍崎區及鹽水區各1例,年齡介於3歲至85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