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龍鋼鐵榮獲幸福職場評選活動五星獎肯定

分享:

中龍鋼鐵榮獲幸福職場評選活動五星獎肯定

2023/11/21 16:36:26文/資深記者 林憲祥
中龍鋼鐵榮獲幸福職場評選活動五星獎肯定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舉辦112年臺中市幸福職場評選獎勵活動,中龍鋼鐵首次參加評選活動,即榮獲「五星獎」殊榮。
臺中市政府於11月20日舉辦頒獎典禮,由行政部門助理副總經理杜俊演代表接受頒獎。
杜俊演表示,中龍公司一直以來把員工視為寶貴的資產及共同成長的夥伴,除了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制度、優於法令之假別,更重要的是給同仁安心的工作環境及健全的福利措施,例如樂活中心提供員工休憩運動設施、親子閱覽室以及員工診所等,讓員工在工作與生活上取得平衡。

↑圖說:中龍鋼鐵榮獲幸福職場五星獎殊榮,由行政助理副總杜俊演(右)代表,接受台中市府頒獎。(圖片來源/中龍鋼鐵提供)

另外,中龍公司針對每年員工健康檢查結果,安排包含舉辦減重競賽、InBody身體組成分析儀檢測、提供免費的心理諮商、營養諮詢等健康促進相關活動,為同仁的健康把關。

中龍亦規劃有完善的教育訓練體系,鼓勵同仁提升專業知能及技術精進,厚植人才資本。近年更選派基層同仁留職帶薪至日本短期技術大學進修,返國後培育升任基層主管,拓展優秀基層人員職涯管道,進而提升企業競爭力。

杜俊演說,和諧的勞資關係是企業永續發展的根基,中龍於111年12月市政府勞工局的見證下,與中龍企業工會簽訂第二次團體協約,保障勞動權益及增進員工福祉,透過勞資會議、經理部門與工會理監事座談會、廠處溝通會議等多元且暢通的溝通管道,加強內部意見交流,促進勞資互助共好。

此次評選活動項目中,中龍公司在「和諧的勞資關係」、「健康的職場環境」、「友善的勞動制度」、「共融的無礙職場」及「永續的職涯發展」等五大面向榮獲肯定。未來中龍公司仍將秉持「鋼為根、人為本」之精神,持續打造成為更優質的幸福企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