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青年夢想協會爆3000元爭議 藍委酸「想都知道誰出的錢」

分享:

台南市青年夢想協會爆3000元爭議 藍委酸「想都知道誰出的錢」

2023/11/23 16:11:05文/記者 凌君浩
台南市青年夢想協會爆3000元爭議 藍委酸「想都知道誰出的錢」

藍白合近日成焦點,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斷言「必破局」,選戰少了「抗中保台」牌,將聚焦內政,對執政黨來說反而會陷入危險的狀態。台南市議員蔡宗豪21日爆料,一個稱為「台南市青年夢想協會」承認給年輕人3000元,任務是1個小時內到賴清德YT頻道按讚、追蹤、留言。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2日大酸「想都知道誰出的錢」。

賴士葆感嘆,如果賴清德沉溺於鍵盤後面的力量好使、給力,還是堅信網軍側翼能夠讓他的選戰加分,這就像吸食嗎啡飲鴆止咳,若是他選上總統,他就會跟蔡英文一樣,擔任三軍統帥之外,也是網軍統帥,借助暗黑世界的網軍治國。

立法院長游錫堃2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他稱外界聚焦「藍白合」,賴清德被邊緣化,但等各參選人完成登記就會回歸正常。游認為,民進黨應該會贏得總統及立委選舉,但將面臨苦戰,不能大意。

關於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賴品妤、吳崢猛攻對手廖先翔、張智倫家族違建,侯辦發言人呂家愷指出,對比國民黨參選人有違建就自拆的坦蕩,賴清德老家違建至今仍「靜悄悄」,呼籲綠營小雞們應以同樣標準檢視自家母雞。賴身為總統參選人,更應以最高標準檢視自己,不要只會裝傻避風頭,靠小雞潑墨來掩飾爭議。

呂家愷說,每逢選舉,民進黨習慣挖別人祖宗十八代,卻忘記自己黨內同志也有違建爭議,他舉例新系立委沈發惠位於北市八德路三段巷內的老家,雨遮違建情形長達整整20年,陳啟昱則是在高雄旗山大蓋豪華違建農舍。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22日在議會提出建議案,以後台南市的違章建築,除了會造成公共危險隱憂外,不要再花費公帑又惹重大民怨,一律不用拆除。她說,選民質疑,為何賴清德家的違建就不拆,他家的違建被人檢舉就非拆不可?

王家貞說,賴清德認為自家違建與他人違建大不同,二層樓房的工寮違建不是他家的錯,是政府的問題。別家違建因違法該拆,他家的樓房違建是礦工的孩子先人留下的貧窮造成,不但不能拆,還哽咽發聲請全國民眾記住他的貧窮過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