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茶香步道」遊程推出!漫步林間品味特色高山茶 看美景享美食

分享:

嘉義「茶香步道」遊程推出!漫步林間品味特色高山茶 看美景享美食

2023/11/23 16:37:10文/記者 謝欣澤
嘉義「茶香步道」遊程推出!漫步林間品味特色高山茶  看美景享美食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近年力推「步道觀光」,藉由阿里山多種多樣地的特色山林步道,帶領遊客遊歷專屬阿里山的宜人氛圍。今年嘉義縣特別設計了「茶香步道」遊程,結合阿里山特色高山茶園與鄰接於其中的特色山林步道,讓遊客能在漫步山林的同時,也能品味專屬阿里山上的特色茗品。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表示,此遊程包括走訪土匪山公興森態園區、龍美步道、佐一茶屋、頂湖自然生態園區進行茶席體驗及英迪格酒店品嚐阿里山限定的下午茶,讓遊客在看茶園、走步道同時還能品味茶香。

遊程第一站遊客將來到嘉義土匪山公興森態園區,這裡有廣闊的山林地、鄰接龍美步道。在日治時期,抗日義勇曾退守於此,因此處山林幅員廣闊、利於藏匿,日軍故將此地命名為土匪山,現如今已成為嘉義知名的觀光景點。這裡設置有遊客中心,遊客可在此品味各式小吃、DIY製作美味愛玉、以及參與手做拓染課程,園區內也連接保留原始林地風景的龍美步道,在園區遊憩過後可直接步入山林中享受大自然的宜人風情。

↑圖說:嘉義公興森態園區設遊客中心與DIY教室供民眾遊憩。(圖片來源:記者謝欣澤拍攝)

阿里山特色高山茶不僅可以直接喝,也能做成茶泡飯享用。阿里山上開設有以獨特日式風格打造的佐一茶屋,以特色菜品茶泡飯聞名,茶湯用阿里山小葉紅茶和柴魚湯製作,入口不僅能品嘗到阿里山高山茶的獨特茶香,也能品出柴魚湯的鹹香以及入喉後的鮮甜回甘。來到佐一茶屋用餐,同時也能透過窗戶直接欣賞四周山川景致,品嘗美食的同時望向遼闊的山景,平時累積的疲勞便能一掃而空。

↑圖說:佐一景觀茶屋在享用特色美食同時也能欣賞窗外山景。(圖片來源:記者謝欣澤拍攝)

頂湖自然生態園區內有多樣樹種的森林步道,包括孟宗竹林步道、天然原始林棧道、特色生痕化石等,適合1至2個小時的健行漫步。在此處經常可見當地農人在茶園裡耕作,山林外圍重重茶園帶給步道獨特景觀。嘉義文觀局也在此推出茶席體驗,請專業司茶人帶領遊客一步步學習如何泡茶、品茗、吃茶點,讓遊客在享受自然芬多精的同時也能品味茶香。

↑圖說:頂湖自然生態園區推出茶席體驗,在山林中也能品茗。(圖片來源:記者謝欣澤拍攝)

阿里山上建有全台海拔最高的國際星級飯店「阿里山英迪格酒店」,這裡以四面環繞的山林風景和特色小點聞名。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推出阿里山無盡下午茶組,主廚結合阿里山元素,特製限定的造型甜點,並以乾冰盤飾營造阿里山雲霧繚繞的景象,帶來視覺與味蕾的雙重享受。

↑圖說:英迪格酒店推阿里山無盡藏下午茶組,重現阿里山雲霧繚繞景象。(圖片來源:記者謝欣澤拍攝)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表示,此次特別設計的茶旅行遊程,除了推薦遊客到阿里山步道健行,也可同時安排體驗周邊行程,感受嘉義山林的遼闊感,再搭配享用茶餐、茶席體驗及茶點,進一步認識嘉義縣步道旅遊的不同樣貌。

↑圖說:頂湖自然生態園區內設有孟宗竹林步道。(圖片來源:記者謝欣澤拍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