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大港盃咖啡國際交流賽暨嘉年華會 25日高雄登場

分享:

第五屆大港盃咖啡國際交流賽暨嘉年華會 25日高雄登場

2023/11/24 17:37:08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第五屆大港盃咖啡國際交流賽暨嘉年華會 25日高雄登場

睽違三年,世界咖啡盛事「大港盃」咖啡國際交流賽暨嘉年華再度飄香高雄港都,國際賽事規格全面升級,將於2023年11月25日(六)~11月26日(日)登場,本屆在舊左營國中公園擴大舉辦,除腹地廣大、綠意盎然,場地鄰近高鐵左營站,方便來自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香港、澳門等國內外參賽的選手,今年備受矚目的是冠軍獨得市價高達165萬台幣GiesenW6A世界級咖啡烘焙大賽指定機,創下大港盃賽事有史以來最高價值獎項,今年將選出前10名,總獎金近逼270萬。

↑圖說:第五屆大港盃咖啡國際交流賽暨嘉年華會,11月25日(六)~11月26日(日)在舊左營國中公園擴大舉辦。(圖片來源:高雄市咖啡茶品推廣協會提供)

為讓今年賽事更國際化,特別邀請來自比利時潮流派畫家「索門Psoman」現場創作展演5米巨幅噴畫,作品主題將會與咖啡意象結合,也為本屆活動帶來精采亮點,活動期間每日10:00-19:00現場更有來自高雄在地多家咖啡、餐飲業者聯合舉辦市集活動,讓高雄市民與觀賽貴賓可以恣意悠閒的享受咖啡時光,還有多項豐富獎品摸彩抽獎活動同樂,並有多家咖啡名店輪番上陣,現場與民眾分享多款精選咖啡,為期兩天的精彩賽事邀請大家一同共襄盛舉,也希望藉此提升高雄在國際世界舞台上的專業能見度。

↑圖說:比利時潮流派畫家「索門Psoman」現場創作展演5米巨幅噴畫(圖片來源:高雄市咖啡茶品推廣協會提供)

主辦單位「高雄市咖啡茶品推廣協會」自2014年起自措經費,號召在地咖啡烘焙業者一同參與,今年已經來到第五屆,理事長由高雄在地「力諾咖啡」主理人黃俊豪擔任,以及在2020年拿下AICA澳洲國際烘焙賽總冠軍拿下「三冠王」,並擁有SCA國際精品咖啡協會多項考官資格及認證的黃柏勳擔任總幹事,再加上頗具盛名的世界烘豆冠軍賴昱權老師,三人聯手創辦「大港盃咖啡國際交流賽暨嘉年華」。

↑圖說:來自高雄在地多家咖啡、餐飲業者聯合舉辦市集活動,讓高雄市民與觀賽貴賓可以恣意悠閒的享受咖啡時光(圖片來源:高雄市咖啡茶品推廣協會提供)

回憶起當時為何用高雄舊地名TAKAO大港為名,三人很有默契地笑說:「這是對高雄與咖啡執著的情懷」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專業的國際賽事,讓高雄擁有一個世界級的咖啡比賽,透過良性競爭的模式向世界發聲、讓台灣看到高雄、讓世界看到台灣。

熱愛咖啡,一直支持活動的觀光局長高閔琳也親自到場,她表示,咖啡已是全球知名「黑金」產業,相關消費產值逐年攀升。本場咖啡盛事由「高雄市咖啡茶品推廣協會」主辦,自2014年舉辦首屆起,每年都吸引海內外數以萬計咖啡饕客前來消費,今年已來到第五屆。高閔琳感謝協會以高雄舊地名TAKAO大港為名,讓高雄擁有世界級的咖啡比賽,期盼藉由專業國際咖啡賽事,讓世界看到台灣、看到高雄;歡迎愛喝咖啡的朋友,務必把握2日活動時間前來體驗、消費,還有機會可以抱回大獎。後續觀光局也會協助行銷推廣,讓世界各國看到優質的高雄咖啡實力。

賽事自開辦以來即廣受業內人士歡迎,每屆報名人數都十分踴躍,加上台灣各地超過3000多家咖啡館,儼然已是全球咖啡館密度最高的地區,今年海內外超過400位選手報名,最終抽籤遴選出80位參賽者,本屆更由華人圈唯一榮獲WCRC世界烘豆大賽的賴育權,領軍10位國際級頂尖達人赴會舉辦論壇。

↑圖說:今年海內外超過400位選手報名,最終抽籤遴選出80位參賽者(圖片來源:高雄市咖啡茶品推廣協會提供)

包括饕選咖啡有限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胡元正、WBrC世界咖啡沖煮大賽冠軍王策、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方政倫、WCE世界沖煮大賽台灣選拔賽冠軍廖昱凱、WBC與WBrC世界大賽評審William Chan、國際咖啡品質鑑定師Reyner Oswald Herbert、Huper Coffee創始人Alexei Hüper、Ergos Coffee創始人Carlos Pascual、克菈菈Villa Clar聯合創辦人Carolina Mejia Londono齊聚一堂,針對一波接一波的精品咖啡後製浪潮以及眼花撩亂的特殊處理法,究竟有何差異,將由10位產業鏈中的國際級咖啡人於11/25(六)下午16:00現場為大家揭密。

↑圖說:現場不定時還會舉辦摸彩抽獎活動(圖片來源:高雄市咖啡茶品推廣協會提供)

現場還有多達50攤咖啡、餐飲市集,還有多家高雄在地咖啡館輪番接力於現場沖煮咖啡,免費請與會民眾「咖啡喝到飽」,現場不定時還會舉辦摸彩抽獎活動,有機會帶走Tiamo電溫控細口壺、誠品生活HUSKEE環保隨身杯以及價值超過2萬的Earth專業露營咖啡行李箱等多項豐富好禮,歡迎所有民眾一起來喝咖啡、拿獎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