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中立?陳建仁赴花東視察,只見輔選行程

分享:

行政中立?陳建仁赴花東視察,只見輔選行程

2023/11/27 11:55:12文/記者 許怡雯
行政中立?陳建仁赴花東視察,只見輔選行程

隨著2024年總統大選登記截止後,總統大選選戰正式起跑!第一個周日,各候選人滿滿行程全台跑透透,而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等人分赴多個縣市為黨籍參選人輔選。不過,過去總批評對手「行政中立」的民進黨,卻傳出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往花東安排兩處視察卻沒見到人,地方民代怨抱怨,院長下鄉只為選舉,其他行程院長根本沒露臉,這算視察行程嗎?民眾也怨,執政黨眼中只有選舉,人民的生活算什麼?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副手蕭美琴在本周日前往花蓮輔選兼造勢,六千多名支持者到場力挺,下午,賴清德再轉往台東出席競總成立造勢大會,五千名支持者揮舞旗幟、高喊「凍蒜」。

而這場花東造勢活動,是賴蕭合體後,蕭美琴以副總統候選人身份回到花蓮,為此,行政院長陳建仁特地前往花蓮,先去賴蕭配及立委參選人張美慧造勢會場近兩小時,不過,據傳,陳建仁此趟花東之行,是去視察地方建設,包括視察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接著轉往台東,到台東森林公園和農民座談。

在造勢場裡,陳建仁化身民進黨的行政院長,來替民進黨的候選人站台輔導,在台上陳建仁細數蔡政府政績,強調全民有感、全民受惠,蔡總統準備要在國際上架台灣,有什麼道理要下架民進黨?我們要讓台灣愈來愈幸福。

而在花東視察行程中,只聽見陳建仁為候選人談到凍蒜,卻沒有談到花東視察活動的想法,對此,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表示,陳建仁在造勢活動間安插一個公務行程,搭的是公務車,讓大家覺得假視察、真輔選。

民眾黨議員、台東前副議長陳宏宗也說,大家只知道院長到台東輔選,其他行程全不清楚,地方想針對鐵路雙軌化及花東快速道路等政策提供建言也沒機會,「院長下鄉只輔選不露臉,對台東人太不公平。」

事實上,陳建仁挨批公器私用並非第一次。二○一八年八月,中南部豪雨成災,時任副總統的他帶著妻兒赴金門遊玩,不僅動用大批維安人力,還搭公務車,引發非議。

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總部表示,「他這樣也不是第一次」,十月底陳建仁出席國道三號金城交流道動土及國道一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通車典禮,致詞都在為立委參選人做球;賴清德提出陸生納健保政策,行政院馬上跟進。七月,行政院會通過囤房稅二點零方案,賴清德「呼應」提出居住政策,民進黨根本無視行政中立。

選民也表示,現在執政黨只會選舉,根本沒有在做事,大家目標下架民進黨,就是因為這樣,到底是不會做事,還是只會選舉,才會讓人民生活過的這麼辛苦,行政不中立大家早就習慣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