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美國政府之間的事」國籍鬧風波 吳欣盈不願提證!媒體人預測恐發生這事

分享:

「我和美國政府之間的事」國籍鬧風波 吳欣盈不願提證!媒體人預測恐發生這事

2023/11/30 12:00:29文/記者 凌君浩
「我和美國政府之間的事」國籍鬧風波 吳欣盈不願提證!媒體人預測恐發生這事

藍白合破局後,柯文哲公布副手人選為新光集團吳欣盈,原以為她能為柯加分,不料近日吳回覆國籍問題、嗆記者的舉措,分數不增反減,加上民調狂跌不止,引發白軍堪慮。

民眾黨府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過去曾擁有美國籍,近期被質疑是否有雙重國籍,吳欣盈則回應「這是我和美國政府之間的事」,她表示已多年前的事,跟選舉完全無關,沒必要對外公開放棄證明。

媒體人黃暐瀚指出,絕不是吳個人與美國政府之間的事,若她仍具有美籍身分或正在申請放棄,民眾黨柯盈配恐將被取消參選資格,形同「就地解散」,到時只會剩下2組候選人,變成真正的藍綠對決。

此外,有媒體詢問吳欣盈,她的舅舅許顯榮說「參選並未徵詢家族意見」,吳突然嗆記者「你當記者問過爸媽嗎?」還反問,這樣是在剝削女權?要先問男人、先生、父親,女生才能做決定?

媒體人羅旺哲在臉書發文表示,吳欣盈這種表現很明顯就是沒有準備好如何面對媒體,民眾黨幕僚「也在狀況外」,講了無法幫自己加分的答案。羅覺得這次提問沒有不妥,這是很多政治人物做重大決定時會被問的必考題,記者無冒犯之意。羅直言,吳欣盈沒有好好把握住曝光機會,讓更多人了解她與民眾黨的想法,「說白了,這樣的回答,是來幫柯文哲扣分的嗎?」

藍白不合後,柯文哲促使藍營基本盤歸隊,柯的民調狂瀉,有人歸咎是柯口無遮攔,當時諷刺侯友宜公布簡訊內容,有如側翼的做法,如今柯卻大肆爆料2億疑雲,豈非是自己打臉。而柯背後的「母姐會」,特別是柯媽及柯妻不時失言,讓對手可以見縫插針。

柯文哲面臨藍綠夾殺,加上糧草、兵馬不足,如何突圍困境,已成白軍當前頭痛的狀況,還得力保自己人不要再發生退黨、失言等扯後腿行為。柯文哲至今已無先前的高姿態,不斷放話希望能蹭國民黨的場子,但主客形勢異場,藍軍堅壁清野,徹底封殺,此時柯應看懂民調「6%」的真正意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