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投顧產業40歲了!感恩晚會昨登場 歷任理事長獻祝福

分享:

投信投顧產業40歲了!感恩晚會昨登場 歷任理事長獻祝福

2023/12/02 17:26:44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投信投顧產業40歲了!感恩晚會昨登場 歷任理事長獻祝福

投信投顧公會昨晚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舉辦 「投信投顧產業40週年感恩晚會」,包括主管機關、歷任公會理事長以及超過200位業界先進,齊聚一堂,祝賀40年來的光輝燦爛時刻,現任理事長劉宗聖也期許臺灣投信投顧產業的下一個40年,秉持「永續創新」的精神,立足臺灣、胸懷亞洲、放眼全球。

包含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證期局局長張振山、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以及公會歷任前理事長許立慶、林弘立、杜純琛、張錫,都特別錄製祝賀影片。

黃天牧指出,投信投顧產業是國內發展金融資產管理業務的重要推手,截至2023年8月,臺灣境內投信投顧業管理資產規模已突破新臺幣9兆元大關,為我國資產管理市場創造佳績。在這產業發展40週年的重要時刻,也期許投信投顧產業在追求資產規模成長的同時,能持續重視誠信經營、落實普惠金融、推動金融創新、深化人才培育、發展永續金融等五大目標。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劉宗聖致詞時表示,投信投顧產業走過40年風華歲月,從草創、成長、成熟,到創新的每個階段,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在此要特別感謝多年來始終不離不棄、致力提升臺灣資產管理產業競爭力、不負投資人所託的業界先進、主管機關和周邊單位的共同努力,以及每一位在工作崗位上,戰戰兢兢、努力不懈的同業及所有從業人員。

展望未來,劉宗聖深深期許臺灣投信投顧產業的下一個40年,秉持「永續創新」的精神,立足臺灣、胸懷亞洲、放眼全球。

▲圖說:投信公會理事長劉宗聖(圖右)頒獎感謝歷任投信公會理事長,由前任理事長張錫(圖左)代表領獎。(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本次40週年感恩晚會,特別設置「感恩儀式」,感謝主管機關並邀請投信投顧公會前理事長張錫 、非會員理監事及各委員會召集人代表群上台接受感恩謝禮。

▼圖說:南投縣信義鄉希娜巴嵐國小合唱團,清澈美妙歌聲贏得滿堂掌聲。(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晚會最高潮「永續高飛」,擁有純淨溫暖嗓音的歌唱天后郭靜,也帶來「在樹上唱歌」、「心牆」、「下一個天亮」、「每一天都不同」等多首經典歌曲,為本次感恩晚會完美收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