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裝大廠頎邦董事屆期不改選 小股東登報籲主管機關徹查

分享:

封裝大廠頎邦董事屆期不改選 小股東登報籲主管機關徹查

2023/12/04 09:57:34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封裝大廠頎邦董事屆期不改選  小股東登報籲主管機關徹查

封裝大廠頎邦於3年前召開臨時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根據法令規定,公發公司每3年須重新改選董監事,頎邦本屆董事會已超過3年,不過頎邦至今未改選,也未公告何時召開股東會,今天有小股東不滿頎邦漠視股東權益,登報要求主管機關應命令頎邦限期改選。


↑圖說:圖說:封裝大廠頎邦科技今年以來面臨多事之秋,繼違反保稅辦法被裁罰,檢調搜索總公司之後,又有小股東登報要求屆期改選董事。(圖片來源:翻攝自頎邦科技官網)

根據頎邦小股東所刊報紙廣告內容,經濟部商工登記資料及頎邦公司年報資料,頎邦公司現任董事的任期於112年12月2日屆滿,然頎邦公司迄今未改選,現任董事任期已超過法令規定的3年期間,公司對此沒有說明原因,明顯違反金管會推動永續發展的公司治理3.0。


↑圖說:頎邦科技本屆董事在12月2日到期,卻遲遲不改選,引發小股東不滿,登報要求主管機關命其限期改選。(圖片來源:翻攝自經濟日報)

廣告上載明頎邦公司過去是封裝界資優生,但今年以來缺失頻傳,4月間重大訊息公告股價異常,及通關作業未符規範遭到裁罰;其後媒體報導頎邦公司有逃漏稅情形,9月間頎邦公司又公告遭到搜索,但沒有說明被搜索的原因?是員工私人行為,還是經營高層執行業務涉及犯罪?如果是後者,會不會影響公司日後經營,或已經對股東權益產生減損?搜索事件已進入司法調查,但司法程序曠日廢時,無法及時確保股東權益。

小股東認為頎邦至今沒有要改選跡象,讓他懷疑頎邦公司現任經營者屆期不改選,變相延長現任董事的任期,其中是不是有難以揭露的隱情?和之前被檢察官搜索的案子是否有關連?如果確有關連,就更不容許以拒絕如期改選來掩飾或規避董事責任,否則,對頎邦公司將造成更大的傷害,也挑戰主管機關依法行政及依職權調查的監督之責。

因此最後該名小股東懇請主管機關依照《公司法》規定,命頎邦公司盡速改選全體董事及獨立董事,讓新任董事會帶領公司正常運作,維護廣大股東的權益,並就涉及刑事責任和逃漏稅等對公司與股東權益不利的事件,立即採取必要措施,徹查原因及責任,避免公司再遭受可能的損害,落實強化合法、合規、透明的公司治理。

頎邦今年以來可謂多事之秋,先是因違反保稅辦法被裁罰,之後關稅署亦證實要求補稅,9月底檢調還大舉搜索總公司,如今又有小股東登報要求依法召開股東會,都讓外界對其公司治理產生質疑。

相關新聞